騰雲無人機起飛衝出跑道 航空迷目睹全程拍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科院研發,負責偵查的騰雲無人機,早上11點多,在花蓮機場執行飛行測試,卻不慎衝出跑道,整個過程都被航空迷目睹拍下。

更多新聞: 吳釗燮赴華盛頓與美「國安會談」 趙怡翔曝:地點、公開性是重大進展

中科院航空所所長齊立平說,「滑行起飛過程中因機件顯示異常,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我們放棄起飛,在煞車減速過程中無人機滑出跑道,初步檢視無人機主起落架,以及螺旋槳葉損傷,目前已經拖離跑道返廠檢修。」

騰雲無人機起飛衝出跑道 航空迷目睹全程拍下

將近10名工作人員、吊車、卡車全出動,合力將衝出跑道的無人機,放上卡車後方拖板,準備移出跑道。據了解,這架無人機,上午起飛滑行到一半,機件發生異常,隨即放棄升空,卻在煞車時不慎衝出跑道,還好沒人傷亡。目前機場跑道已經淨空,這架無人機,也已經返廠進行檢修。

更多新聞: WBC經典賽3/8登場! 中市府「洲際主場總檢查」邀球迷進場為台灣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