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喊要捐財產!67歲周潤發又爆1暖舉 「推狗登渡輪」畫面被翻出
67歲巨星周潤發私下親民又有愛心,儘管近年已無新作品,仍坐擁大票死忠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67歲香港巨星周潤發(發哥)過去憑藉《英雄本色》、《龍虎風雲》及《阿郎的故事》,三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二度拿下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之後又代表香港進軍好萊塢,成為聞名全球的國際影星。如今,已淡出演藝圈的他,親民、有愛心的形象深植人心,還有粉絲翻出他多年前擔任義工的畫面,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遭嗆「心虛才不敢告人」四叉貓真開吉!歷時218天超狂和解金入帳了

雖然周潤發是影帝,也是國際影星,但私底下卻完全沒有明星架子,更多的是一種「鄰家大哥」的味道。有網友透露,他先前在自家店門前拍照,被正好路過的周潤發看見,主動擔起攝影師一職,幫原PO一家拍攝全家福,離開前也不忘和大家合照留念、簽名,讓原PO相當感動。照片中可見,周潤發當時似乎運動到一半,身上還穿著運動套裝,站在腳架後方調整相機。

才喊要捐財產!67歲周潤發又爆1暖舉 「推狗登渡輪」畫面被翻出
發哥(右)近日主動幫一名網友拍攝全家福。(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最近網上也流傳一張周潤發擔任義工的溫馨身影,只見他穿著一身運動套裝,戴著黑色棒球帽,滿臉笑意地用推車護送毛小孩登上渡輪,暖舉獲得全網一致好評。據悉,這張照片是他在2017年響應動物保護組織活動的舊照,地點位於香港碼頭,網友對此紛紛大讚「全世界最好的發哥」、「沒有明星架子,很和善」、「沒人能超越發哥」。

才喊要捐財產!67歲周潤發又爆1暖舉 「推狗登渡輪」畫面被翻出
據了解,發哥當時是為搭船回老家祭祖,無意間看到義工在搬運毛小孩,決定出手幫忙。(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已逝世的「淨空法師」曾在2000年受邀赴港,分享如何用佛家角度看待世事,熱衷公益的周潤發也特別前往拜會。據傳,周潤發之所以在2018年毅然決然捐出56億港幣(約新台幣215億元)的財產,就是受到淨空法師的影響,但也有一說是20億港幣(約新台幣80億元)。

南韓節目《事實調查隊》對此特別專訪周潤發,詢問是否真的要捐出財產?周潤發笑了笑說「財產不是你永遠擁有的,有一天走了以後,還是留下來給別人,現在放在銀行,死了也不能帶走。」且妻子陳薈蓮也大力支持他的決定。

更多新聞: 注意力不集中惹禍!林姿佑「血流如注」小亮哥沒反應 超扯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