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求職傻寄金融卡 埋伏十餘小時逮人!車手見警狂發抖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警方獲報,有民眾被求職集團詐騙,把金融卡以郵包方式,寄到斗六一家便利商店,漏夜埋伏10幾個小時,耐心等到車手來提領,嫌犯落網時,嚇得全身發抖,還發現嫌犯懸掛失竊的車牌,訊後依詐欺、洗錢防治法及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霧峰工廠大火 火光黑煙狂竄消防急灌救

男子領完包裹,步出便利商店,立刻被員警盤查,男子一看事機敗露,嚇得瑟瑟發抖,辯稱是詐騙集團的上游透過網路,指示他來當車手。殊不知,警方守株待兔,在超商附近已經埋伏10個鐘頭,就等車手來領包裹。

被害人求職傻寄金融卡 埋伏十餘小時逮人!車手見警狂發抖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表示,「從21日凌晨4點開始在超商前埋伏,到21日下午才看到車手來取包裹。」

警方表示,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求職遭到詐騙,將自己的金融卡以郵件包裹寄出,經查收件地址,是斗六市區一家超商,警方獲報後,立刻派遣警力,漏夜埋伏查緝,最後耐心等到車手現身,當場將其繩之以法。查緝過程中,警方還發現,這名車手所騎乘的機車,懸掛失竊的車牌。置物箱內還有其他車牌。

被害人求職傻寄金融卡 埋伏十餘小時逮人!車手見警狂發抖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說,「經過我們透過警用電腦查詢,該部車牌也是失竊的車牌。」

由於嫌犯對於車牌來源交代不清,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以及竊盜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景田替林杏兒買票賄選 士檢火速偵結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