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週年...俄強攻烏東 烏克蘭待夏季絕地大反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明天將屆滿一年,戰火非但沒有停止的跡象,俄軍還加強火力繼續進攻,為求保住頓內次克等烏東區域的控制權。戰略專家分析,俄羅斯接下來可能採取多點進攻的方式,測試烏軍底線。而戰爭能否有所進展,取決於西方給予的軍援。

更多新聞: 出生16個月已經27公斤!印尼巨嬰尿布穿「3XL」驚人照曝光

烏俄開戰一年,前線還是砲聲隆隆,一點都沒有緩解的跡象。歐美不斷將最先進的武器送往前線。俄軍則加強攻擊力度,在頓內次克等地展開猛烈的炮火攻擊。

俄羅斯增兵增武,頑強抵抗,企圖在戰爭滿周年時,拿下烏東戰區。日本軍事戰略專家分析,俄羅斯未來採取小規模,多點攻擊的可能性很高。

東京大學專任講師小泉悠說,「我認為目前在烏克蘭東部發生的事,是俄羅斯大規模進攻初期的前兆,大舉進攻可能在單一波發生,也有可能分成好幾次小規模的攻擊,目的在測試烏軍的弱點,讓俄軍火力集中在這些區域。」

專家指出,烏克蘭必須挺住春季這波俄軍攻勢,並在夏天來臨時絕地大反攻,而軍援項目成扭轉戰局的重要關鍵。

東京大學專任講師小泉悠說,「關鍵是西方國家多快能提供坦克,以及提供的程度,另外一個關鍵問題就是要提供烏克蘭戰機。」

烏克蘭在盟軍支持下,越挫越勇。總統澤倫斯基2月22日軍校畢業典禮中,再次重申絕不向俄羅斯的軍事侵略屈服,勝利一定屬於烏克蘭人。

更多新聞: 房東同意租客養寵物!開門驚見「一匹馬」愣了…慘況曝光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