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烏克蘭人心靈彈藥 知名搖滾天團各地演唱溫暖人心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俄烏戰事滿週年。經過一年,溫暖家園、美麗古蹟、繁榮城市,現在都變成曾經。烏克蘭知名搖滾天團的主唱,曾經想過投入戰場報效國家,但他最後還是決定要用音樂,到烏克蘭各地去溫暖人心。

更多新聞: 動物園積雪河馬變身「顛倒握壽司」!限定口味笑翻50萬網:歐伊系

這是戰爭前的烏克蘭。溫暖的夏日傍晚,基輔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聚集了成千上萬民眾,沉醉在搖滾天團OkeanElzy的音樂裡。夜晚被螢光棒點亮,星光熠熠。

2022年俄軍入侵後,一切都變了。被砲火摧殘的烏克蘭,曾經的美麗城市被炸得滿目瘡痍、殘破不堪。

樂團主唱說,「在那邊的時候一切都感覺那麼不真實,但當你進入旋律後好像又回到了正常的曾經,只要閉上眼彷彿回到了以前,但當你睜開眼馬上會發現,這不是一樣的曾經不是平常的演場會,你看到的是斷垣殘壁滿目瘡痍。」

成為烏克蘭人心靈彈藥 知名搖滾天團各地演唱溫暖人心

主唱瓦卡丘克開戰後便加入前線戰力,不過他很快意識到,烏克蘭更需要的,不是另一名作戰兵力。於是他開始到壕溝、學校、醫院、難民營等地唱歌,把歌聲帶到最黑暗的地方,用旋律團結各地期盼和平的心。

樂團主唱說,「我進到軍隊去了解到,比起真的彈藥軍火他們更需要的是其他,是心靈的彈藥精神上的力量。」

樂團去年開始在歐洲各地演唱,替學校、醫院、難民募款。

成為烏克蘭人心靈彈藥 知名搖滾天團各地演唱溫暖人心

樂團主唱表示,「我認為搖滾樂能團結人心,凝聚現在很需要的情感力量。」

這個搖滾樂團曾創下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史上最多人參加的演唱會紀錄。樂團表示,將永遠跟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為人民發聲。

更多新聞: 旅泰台商1週內迅速募集10萬美元 愛心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