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行新版20元 印上烏奪回國土照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屆滿一周年。烏克蘭發行新版20元鈔票,將過去一年的血淚史,以圖像記錄在貨幣上。這款新鈔花了8個月的時間設計,限量發行30萬張。

更多新聞: 動物園積雪河馬變身「顛倒握壽司」!限定口味笑翻50萬網:歐伊系

烏克蘭銀行在戰爭屆滿一周年之際,發行新版20元烏克蘭幣,相當於新台幣16元的紀念鈔。

烏克蘭國家銀行行長皮斯尼說,「為了紀念戰爭一週年,我們決定發行紀念鈔票,小小一片紙張上描繪一年來的心情,圖案內容及具有指標性的東西。」

烏克蘭發行新版20元 印上烏奪回國土照片

新鈔以藍黃國旗為底,上面圖像記錄過去一年烏國的戰爭史。正面是烏軍奪回國土,插旗宣示主權的圖片。背面是雙手遭俄軍反綁的烏克蘭平民,受虐慘死的畫面。

烏克蘭國家銀行行長皮斯尼說,「這一年裡烏克蘭人已經意識到他們的能力,他們的重要性他們不僅能夠承受,且能夠取得勝利的能力,在不寬恕任何一次軍事犯罪,任何一座房屋摧毀的情況下取得勝利。」

烏克蘭發行新版20元 印上烏奪回國土照片

紀念鈔上除了烏國國旗外,還有英美,歐盟,及加拿大等盟國國旗的圖案。新鈔花了8個月時間設計,具備最新的防偽機制,限量發行30萬張。烏國銀行接下來打算發行一系列以烏俄戰爭為主題的新鈔,紀念烏國戰場上的勝利,以及重建家園的歷程。

更多新聞: 旅泰台商1週內迅速募集10萬美元 愛心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