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子攀能高越嶺遭落石擊中喪命 林豐喜悲喊:讓他回歸最愛的山林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能高越嶺登山步道,周一(20日)下午傳出墜谷身亡意外!台中立委林豐喜的獨子林維新,攀爬過程中,疑似被落石砸中,墜落約150公尺深邊坡,當場不幸身亡。消防隊獲報後,花了一天才找到遺體,週四(23日)上午立刻聯絡空勤直升機,協助進行吊掛作業,而家屬也趕到降落地點,準備迎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霧峰工廠大火 火光黑煙狂竄消防急灌救

直升機飛出山林,緩緩降落在草皮上,家屬焦急等待,見到遺體後,頓時聲淚俱下,悲痛萬分。

前台中立委林豐喜的獨子林維新,19日和另外3人組成登山隊,到花蓮攀登能高越嶺登山步道,從南投進山後,原本預計周二(21日)要從花蓮出來。沒想到周一(20日)下午,林維新疑似被落石擊中,在五甲大崩壁前,墜落約150公尺深邊坡。

獨子攀能高越嶺遭落石擊中喪命 林豐喜悲喊:讓他回歸最愛的山林

消防隊獲報後組成救援隊,從花蓮進山搜索,花了一天多的時間,在週三(22日)上午11點,找到他的遺體,週四(23日)一早空勤直升機前往目的地,順利將遺體吊掛下山。

現年45歲的林維新,不但是前民進黨台中立委林豐喜獨子,還和爸爸一樣也是海陸蛙人退役,年輕時曾是自由車國手,退役後,成為推廣競技車隊的專業經理人,培育過許多自行車競賽國手,而女兒更是遺傳他的運動細胞,目前就讀台灣體大,是女壘國手。

獨子攀能高越嶺遭落石擊中喪命 林豐喜悲喊:讓他回歸最愛的山林

如今死亡噩耗一出,爸爸林豐喜,緊急趕到花蓮處理後事,並難過表示,就讓兒子回歸他最愛的山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景田替林杏兒買票賄選 士檢火速偵結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