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買毒神明頭上動土 男闖2廟竊取神像金牌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台北信義區,有2間宮廟的神明金牌,陸續失竊,初步估計,至少14面金牌、價值超過20萬,警方追查發現,竊賊是同一人,他準備前往第3間廟宇行竊時,被攔截逮捕,而偷來的金牌,全部都已經銷贓變現,購買毒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引指揮部上兵站哨時自戕 陸軍緊急封鎖現場配合檢警調查

黑衣男子在宮廟裡,行為鬼祟,突然彎腰穿越紅龍柱,走到神像前,左顧右盼,手也沒閒著,一邊把神像上的金牌解開,得手後還裝沒事,在宮廟閒晃,廟方發現,金牌不見,立刻報警。

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找上門時,男子ㄧ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缺錢買毒神明頭上動土 男闖2廟竊取神像金牌
拿著搜索票和拘票,想跑也跑不了,嫌犯選定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上的宮廟犯案,又到不到1公里遠的虎林街福德宮,二度偷竊,至少偷了14面金牌,總價超過20萬,私下變賣5萬8千元,他被逮時,坦承犯行,供稱缺錢買毒,才會偷來賣錢。

廟方人員表示,「我們有報案了啊。」

缺錢買毒神明頭上動土 男闖2廟竊取神像金牌
41歲陳姓嫌犯,除了是一名竊盜慣犯,警方還在他住處,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

信義分局五分埔所所長陳志榮說,「陳姓犯嫌坦承犯案,並將偷來的金牌,銷贓變賣現金購買毒品施用,全案依竊盜罪,毒品防制條例依法究辦。」

嫌犯缺錢買毒,偷神明的金牌來變現,廟宇成了他的ATM。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霧峰工廠大火 火光黑煙狂竄消防急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