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盡心力!自強國小光電球場啟用 侯友宜:115年拚完成30座

民視新聞/黃毓倫、葉純豪、SNG 新北市報導

節能減碳,從校園做起。新北市教育局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校園設置光電設施,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中和自強國小,參加光電球場啟用典禮,訂下目標,115年(2026年)要完成30座,以自強國小的光電設施來說,1年發電量就超過學校用電量1.6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元現金來了「3類外籍人士也可拿」 5種領取方式一次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中和自強國小,參加光電球場剪綵儀式,學校和光電設備廠商合作,由學校出場地,廠商負責建設維修,不但學生有一個可遮風避雨的球場使用,屋頂的太陽能板還能發電,補貼學校支出。

節能減碳盡心力!強國小光電球場啟用 侯友宜:115年拚完成30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強國小的每月發電量,約可供應幾個家庭使用呢,大約是95個喔正確好棒喔。」

老師透過綠能教學演示,讓學生了解綠能發電是未來趨勢,自強國小光電設施,1年總發電量預估可以達到72萬6千度,比學校用電量多1.6倍,可以說是小型綠能發電場。

節能減碳盡心力!強國小光電球場啟用 侯友宜:115年拚完成30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來可以讓綠色經濟產業,跟學校並肩作戰,學校不要花費用由產業蓋光電球場,每年的電的容量,不但可以補足學校所有的電力,更可以把躉售的電費回饋給學校,像今天的自強國小光電球場,一年就可以回饋給學校24萬,然後電力可以自足。」

新北市教育局110年(2021年),配合中央政策,推動校園光電設施,目前已經完成6校的光電球場,還有23所學校已經跟廠商簽訂合約,目標在115年(2026年),完成30座光電球場,讓學生不受天候限制運動,也為節能減碳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400萬符合資格者領6000元免再登記 財政部:將直接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