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出遊潮將至 墾丁六日訂房率超過八成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今年228連假,有連續4天假期,加上疫情解封,不少大小朋友都規畫出遊,墾丁的飯店也相當旺,尤其在六、日,2月25日及2月26日這2天的訂房高峰,訂房率幾乎達80%到90%,許多大型飯店跟有特色的民宿皆已一房難求,像人潮爆滿的小琉球,在假期前的平日,就有不少遊客前來,因為連假根本訂不到房,只好提早來旅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低禽流感與極端氣候影響 農委會規劃18億改建禽舍、處理排泄物

還沒開始連假,小琉球地標花瓶岩旁,即使是平日,還是湧現大批遊客來玩水,原來是連假根本訂不到房。

228連假出遊潮將至 墾丁六日訂房率超過八成

民眾說,「因為連假都訂不到房間,我們大概三四個月前訂的,現在也沒了,連假前也差不多了。」

今年228連假,有連續4天假期,加上疫情解封,不少大小朋友都規畫出遊,墾丁的飯店也相當旺,尤其在六、日,2月25日及2月26日這2天的訂房高峰,訂房率幾乎達80%到90%,許多大型飯店跟有特色的民宿皆已一房難求。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228四天的連假,民宿的住宿率大約平均八成,25、26號有九成滿,27、28大約住了六成,疫情穩定了,觀光產業漸漸恢復了榮景,看山看海歡迎到墾丁來。」

飯店副總邱顯順說,「今年的228連假,目前我們的訂房率,25號禮拜六已經達到八成,26號禮拜天已經到九成,27、28星期一、星期二目前還不到五成。」

228連假出遊潮將至 墾丁六日訂房率超過八成

人潮滿滿,車潮就會塞爆,為預防交通壅塞,屏東縣警方除了易塞車路段跟旅遊熱點規劃各種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外,也將首次啟用台1線楓港至枋山調撥車道,全力疏解車流,維持交通順暢,讓民眾能開心出遊。

更多新聞: 北北基桃1200、南高屏999月票拚7月上路 王國材:台鐵票證系統6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