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下半年DRAM需求可望回穩 目前無裁員計畫
(圖取自南亞科技網頁www.nanya.com/tw/)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預期,下半年庫存有機會正常化,DRAM市場需求可望回穩。南亞科採取撙節人事費用,部分部門遇缺不補,目前沒有裁員計畫。

更多新聞: 聯發科前進MWC 展示5G、衛星通訊等最新成果

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在與媒體交流時表示,受俄烏戰爭、通膨及中國內需尚待恢復影響,今年第1季DRAM市況持續低迷。

李培瑛說,第2季部分負面因素可能逐步趨緩,加上供應商調整資本支出與產能,預期下半年庫存有機會正常化,市場需求也可望回穩,只是仍須持續觀察俄烏戰爭及中國內需回溫情況等。

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採取撙節人事費用,部分部門遇缺不補,目前沒有裁員計畫。因應長遠發展,針對研發與新廠擴建仍適度增補人力,整體員工人數不會大幅變動。

李培瑛說,美國擴大對中國管制,南亞科確實可能受惠轉單,但影響應不大。他認為,中國廠商不會停止DRAM研發,只是腳步可能放緩。

南亞科去年每股純益新台幣4.72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2.13037721元現金股利,總金額66億元。因應10奈米級製程技術量產、新廠、研發及一般性等資本支出,董事會決議今年資本支出預算以185億元為上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義隆電:品牌客戶開始拉貨 上半年營收可望逐季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