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經典賽將登場 賴清德憶王建民「這件事」:不論哪個好球都緊扣全台的心
WBC經典賽將登場,賴清德憶王建民與日本纏鬥,「不論哪個好球都緊扣全台的心」。(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是本屆經典賽首場賽事。副總統賴清德除了籲大家,一起做國家隊最強大的後盾外,另外他也問大家,說到經典賽,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是陳鏞基打出首支滿貫全壘打、彭政閔以胸口擋下強勁滾地球還是王建民與日本纏鬥10局的經典大賽?

更多新聞: LIVE/6000元領取時間、方式來了! 財政部14:30最新說明

經典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代表隊積極備戰。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在經過一個冬天的休息之後,棒球季又即將開始了,今年首先上場的重頭戲,就是自己期待很久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說到經典賽,大家最有印象的是什麼呢」,賴清德向大家問到,是2006年陳鏞基打出經典賽第一支滿貫全壘打,還是2013年「恰恰」彭政閔以胸口擋下強勁滾地球,「還是在王建民的帶領下,與日本纏鬥10局的經典大賽」,「相信不論是哪一個好球,選手們每一次揮棒、每一次投球,都緊緊扣連著全台灣的心」。

賴清德提到,3月8日首戰就要對上強敵巴拿馬,當天還有王建民在洋基隊的隊友,大聯盟傳奇球星Mariano Rivera到場開球,相信大家都跟他一樣,迫不及待想享受棒球,一起為台灣加油!

賴清德表示,第一輪的對手還有義大利、荷蘭、古巴,每一場都是精彩好球,自己已經為大家整理好完整的賽事資訊,「不論是到球場贊聲,或是在電視機前應援,我們一起做國家隊最強大的後盾」。


更多新聞: 全英羽球賽籤表出爐 戴資穎拚賽史女單第4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