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這檔股票「報酬率0%」 1關鍵讓他超滿意:還是覺得賺爛啦!
網友賣股報酬率0%,卻開心直呼賺爛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魯閣(1432)去年送股東2800元消費抵用券,而且只要1股就能領,帶動股價一度狂飆「連拉5根漲停」,有網友近日發文表示,持有近1年終於賣掉股票,雖然報酬率是0%,但因為拿到紀念品感覺已經賺爛,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股民討論,也有人笑稱根本不用賣。

更多新聞: 台積電領軍高價股攻漲停 台股勁揚近200點收15615點

有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提到,大魯閣股票在上次股東禮品事件一直噴,他也跟上在18元「購入1股」,現在無套出場,拿了一大堆折價卷跟禮卷,雖然很多都沒有用到,但還是覺得賺爛啦,從對帳單可以看到,他在去年3月28日以17.6元買入一股,今年2月21日以19.1元賣出,報酬率是0%。

賣這檔股票「報酬率0%」 1關鍵讓他超滿意:還是覺得賺爛啦!
網友笑稱拿了一大堆折價卷跟禮卷,雖然很多都沒有用到,但還是覺得賺爛。(圖/翻攝自Dcard)

許多網友看到後笑稱,「有幽默到」、「放了近一年,這樣的投報率賺爛」、「我有一股」、「他們省了行銷費,也賺爛」,也有人建議「根本不用賣,每年都可以爽領,還省手續費」。

大魯閣去年透過APP提供「700元消費抵用券」及7張「每月玩樂買1送1券」,還可以兌換1瓶水,總價值逾新台幣2800元,更香的是只有持股1股的股東也能領,從宣佈以來股價一度狂飆「連拉5根漲停」,新增的股東絕大部分都是持有零股。

每年5到6月是企業召開股東會旺季,各家股東會發放的紀念品成為關注焦點,其實去年不只大魯閣引發討論,王品的「股東大禮包」抵用券價值也超過3千元,六福村買1股就能到樂園暢玩一整天,總是大受歡迎的中鋼則是推出環保抗菌餐具,開發金送彩繪花鳥碗,永豐金送黃金萬兩肥皂,股東紀念品成敗左右股價,也關乎股東心情。

賣這檔股票「報酬率0%」 1關鍵讓他超滿意:還是覺得賺爛啦!
大魯閣去年一公布股東會紀念品,隨即帶動股價向上攻。(圖/翻攝自@taroko_sports IG)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站穩15600關卡!專家曝背後原因 建議關注這4大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