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豆腐!中國新版地圖矮化台灣 他諷中共「統一大業」:走80年瘸了
反共網紅八炯分享,中國近日發表中國地圖新規範,不僅刻意矮化台灣身份,還將俄羅斯地名加註中國舊稱。(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自然資源部,近日發表關於中國地圖內容的新規範,不僅刻意矮化台灣,將台灣在地圖上按照「省級行政單位」標示,還在中俄邊境的8個地名,在現行俄式發音的地理名稱之外,加註中國舊稱,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反共網紅「八炯」諷刺,可見中國大一統的目的不僅限於台灣,而台灣只是第一步,「只是這一步,走了80年瘸了!」

更多新聞: 中國B站動漫祭遭控親日被迫停辦 他舉毛澤東「中日友好言論」秒打臉

八炯分享,中國近日出版了最新的改動地圖,宣布台灣屬「省級行政單位」,而台北市被列為「省級行政中心」,其餘五都則是「地級行政中心」。雖然中國刻意矮化台灣,將台灣列為比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還不如的地位,但八炯指出,台灣卻能擁有自己的護照,中共難道不覺得打臉嗎?

又吃豆腐!中國新版地圖矮化台灣 他諷中共「統一大業」:走80年瘸了
八炯分享,中國近日出版最新地圖,將台灣劃分為省級行政區。(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然而中國的新地圖,不僅意淫台灣人,還順勢將曾為大清領土的俄羅斯8個地名,加註上大清帝國的舊稱,讓八炯諷刺,難道中共要收復失土嗎?可見中國大一統的目的不僅限於台灣,台灣僅只是第一步,他諷刺:「只是這一步,走了80年瘸了!」

又吃豆腐!中國新版地圖矮化台灣 他諷中共「統一大業」:走80年瘸了
中國意淫統一台灣的舉動,讓八炯諷刺,等了80年還沒成功。(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擺脫小粉紅思想!加籍華人關注台灣政治 點台人1問題嘆:清楚又不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