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注射晶片打在「狗毛」上? 彰化檢疫所獸醫師回文駁斥
網友po文指控,自己帶狗狗去彰化縣檢疫所施打晶片,竟遇到獸醫師將晶片針注射在狗毛上。(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彰化縣地方社團22日有網友po文質疑,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替自家的狗狗施打晶片時,竟將晶片打在「狗毛」上。不過該名受指控的獸醫師出面澄清「絕無此事」,並解釋寵物施打晶片之後,若沒有仔細處理傷口,本來就有可能發生晶片「掉出來」的不可測意外。

更多新聞: 台南必比登「大勇街無名鹹粥」也漲!店家曝「原因」網哭:無名變有名

彰化有一名飼主在臉書地方社團指控,自己因為必須攜帶寵物出國的關係,帶自家的狗狗到動物防疫所施打晶片,卻遇到獸醫師不僅從頭到尾不願意碰觸狗狗,還在倉促施打完晶片後,草率將晶片刷過感應便交差了事。

這名飼主表示,他在事後回家後,因為擔心狗狗有受傷,而檢查了狗狗的脖子附近,結果發現一個黑黑的東西黏在毛上,他將該名黑色物體拿下來仔細查看後發現,原本應該打入狗狗體內的晶片,竟然遺留在毛髮上。讓他氣得在臉書上分享這段經驗,並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的施打草率且技術不佳,直呼「獸醫的執照是雞腿換的」。

不過這名受指控的獸醫師洪麗瓊則在貼文下回文反駁,並表示自己從來沒有不願意碰狗狗,也並非打完晶片針就隨意交差了事,她澄清,當日打針時確實將針頭扎進皮膚下注射,也已經特意提醒飼主,針孔傷口比較大,癒合之前不要用力揉下針處、不能碰水、一個禮拜內先不要洗澡。

洪麗瓊指出,會造成晶片掉出來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胸背帶去摩擦造成、也有可能是因為狗狗覺得下針處不舒服,所以去來回蹭它。有很多不可預測的原因都可能導致晶片在針孔癒合前脫落。她駁斥這位po網爆料的飼主以「發生不可測的事件」,直接在社團公開姓名指控她技術差,她表示,飼主所指控的內文還對實情多所扭曲,該舉動可能涉及造謠、毀謗,「實在對我們基層兢兢業業的公職獸醫師太不厚道!」

快新聞/被控注射晶片打在「狗毛」上? 彰縣檢疫所獸醫師回文駁斥
被指控技術不佳的彰化檢疫所獸醫師留言反駁。(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


更多新聞: 政院拍板北北基桃1200月票 陳時中感動喊:終迎來開花結果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