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空域出現「不明氣球」? 傳幻象戰機緊急升空 空軍回應了
圖為日前東引拾獲「簡體字」氣球殘體,非今日北部空域傳出的不明氣球。(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臉書粉專「Taiwan ADIZ」今日下午發文指出,北部空域出現不明氣球,直徑約3公尺,新竹基地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中。對此,空軍初步回應雷達有掌握到,但並非緊急升空,而是在空中做適切應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間諜氣球完成打撈 白宮:拜登盼「適當時機」與習近平對話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9日在臉書透露,2021年9月間拍到來源不明的「氣球」,照片左下是司法院大樓,右下角是總統府,《紐約時報》也引用這張照片。國防部今10日回應,該氣球並非出現在台灣本島,而是距離約40公里以外之外海。

「間諜氣球」觸發美中台關係,臉書粉專「Taiwan ADIZ」下午4時22分發文稱,北部空域出現不明氣球,直徑約3公尺,新竹基地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中。不明氣球現蹤北部空域,一度傳出新竹基地的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對此空軍初步回應雷達有掌握到,但並非緊急升空,而是在空中做適切應處。

快新聞/北部空域出現「不明氣球」? 傳幻象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中
Taiwan ADIZ臉書發文稱,北部空域出現不明氣球。(圖/擷取自Taiwan ADIZ臉書)



更多新聞: 東引拾獲「簡體字」球體鑑定結果出爐! 國防部揭「空飄氣球」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