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軍機南海空中近距離接近 CNN登上美軍機第一視角直擊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中軍機又發生近距離接觸,美軍一架偵察機,昨天(2月24日)在南海例行飛行,美國媒體也登機採訪,但途中卻遇上中國殲11戰機伴飛,距離僅約152公尺,中方甚至還發出警告,美軍官員表示,類似的緊張局勢,越來越頻繁,但美方會持續反擊中國對國際空、水域準則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 涉案前夫於東涌落網

美軍P8偵察機,從日本沖繩美軍基地起飛,2月24日例行活動,CNN記者登機採訪,途中卻遇上共機,近距離接觸。

CNN記者說,「我們正近距離觀察一架中共軍機,這架軍機為雙座殲11型配備空對空飛彈。」

美軍機飛到南海上空2.1萬呎、距離西沙群島30哩處,中共的殲11戰機逼近,兩機相距僅500英尺,約152公尺,連機內飛行員的一舉一動,都看得清清楚楚,中方還廣播警告,情勢緊張。

美中軍機南海空中近距離接近 CNN登上美軍機第一視角直擊
中共空軍廣播說,「美國軍機這是解放軍空軍,你們正接近中國領空,請保持安全距離否則會被攔截。」

過程中美軍先飛經台灣才進入南海,中方堅稱擁有兩處主權,但美方認定這些為國際領空與水域。

P-8巡邏機飛官史勞特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戰機,這是美國海軍P-8,我認定您在我方左翼,我打算繼續朝西飛行。」

直到美軍掉頭朝南飛離,共機才離開。

美海軍中校海恩茲說,「我看來這是尋常的南海週五午後。」

美中軍機南海空中近距離接近 CNN登上美軍機第一視角直擊
​​​​​​​​美軍表示,危險與日俱增,事實上外界最擔心的,就是雙方擦槍走火,去年底一架共機和美偵察機,在南海上空擦肩而過。而出現軍方接觸衝突的,還有海上。

CNN記者說,「我們正低空飛行海拔1000英呎,離海平面300公尺高一點,位在台灣以東偵查目前,在這惡劣海況水域活動的中國軍艦。」

美軍偵察機回程,在我國附近,觀察到中國的2艘飛彈驅逐艦。CNN以貓捉老鼠遊戲形容南海情勢,一方想越界,一方阻擋,而中方在海上頻頻試圖武力擴張,鄰國菲律賓也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不爽Switch被沒收!122公斤高中生撞飛女教師 狂毆21拳還烙「死亡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