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成果豐富 學生設計扭蛋獲產商青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3大學博覽會,這個週末2天,在台北、台中、高雄3地登場!尤其各大私校更是卯足全力吸引學生目光。像以產學合作為名的大葉大學端出辦學成果,包括多媒體學程的學生,設計的扭蛋,已經獲得廠商青睞打入市場,還有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的學生,提早考取證照,還沒畢業就開始教學,無縫接軌職場。

更多新聞: 自由行觀光客何時領5000元消費金? 王國材:預計4月中實施

大葉大學碩士生戴妘芳表示,「這一隻是貓咪它是可以這樣子,把它蓋上去的。」

造型可愛的扭蛋,從創意發想到合作計畫還被廠商相中,直接「商品化」、量產進入市場。

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成果豐富 學生設計扭蛋獲產商青睞

大葉大學碩士生戴妘芳表示,「系上有廠商進駐,在學校裡面設立工作室,課餘的時候直接去上班的感覺,畢業後真的直接就可以把人挖走。」

無縫接軌職場,靠的就是校內課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教學、實作並重,學生能參與業界案子、累積作品,從公仔、扭蛋到模型都有,打造的原創動畫還榮獲國際電影節肯定。

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成果豐富 學生設計扭蛋獲產商青睞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老師江家慶表示,「我們基本上最注重實作,操作部分大一都是基礎課程,到大二開始會接觸動畫,之後學生會開始依照自己的,志向興趣個別去選擇課程。」

大葉大學學生李怡芸表示,「下蹲右腳交叉夾背。」

健身房裡的教練,帶著學員鍛鍊,但其實他們還是運健系學生,透過學校輔導考照,還沒畢業就開始教學。

大葉大學學生李怡芸表示,「我自己個人從大三開始上線教課,等於是未畢業就已經先就業了。」

大葉大學在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獲得全台私校第1名,校內還建置醫美、長照、人工智慧等七大研發基地,2月25日、2月26日2天將辦學成果,在大學博覽會展出。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施英隆表示,「學生在七大研發基地裡頭,來做研究開發,替我們這些產業開發新產品,我們產學能量是非常高的。」

以「產學合作」為名的大葉大學,透過多元課程,讓學生在學時,就能提早接軌產業。

更多新聞: 缺藥危機「擴及醫院」藥價調整暫緩? 健保署4點說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