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討債主嫌擁槍自重 頻換旅館躲查緝仍被逮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方破獲一個犯罪集團,逮捕蔡姓主嫌和共犯11人。這個犯罪集團經營賭博、詐欺、暴力討債,在地方上擁槍自重,警方發現蔡姓主嫌和友人到高雄大樹一間飯店投宿,立即前往埋伏,在他退房取車時,一舉將人逮捕,同步也攻堅他在新營的住家機房,起出手槍、西瓜刀等犯罪證物。

更多新聞: 通緝犯看到警察就狂奔 民眾「神來一腳」助攻逮人

員警來到蔡姓主嫌住在新營的住家,架起梯子,爬上2樓陽台,猛力擊破窗戶玻璃。

暴力討債主嫌擁槍自重 頻換旅館躲查緝仍被逮

一名員警先行爬進屋內,打開2樓的門,讓其他員警進入,但四處找尋,蔡姓主嫌卻不在屋內,原來他與朋友到高雄大樹區一間飯店住宿,警網立即前往飯店埋伏,在隔天嫌犯與友人退房後,到停車場取車時,衝上前去圍捕。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說,「藏匿於高雄市大樹區某飯店,小組見時機成熟,趁蔡姓等人至停車場欲開車離開之際,進行圍捕並於蔡嫌身上查獲,制式手槍1支。」

蔡姓主嫌自組犯罪集團,賭博、詐欺、暴力討債樣樣來,還擁槍自重,十分囂張!警方經過好幾個月的跟監、埋伏、蒐證,發現他相當狡猾,多次更換住處,而且都是投宿旅館,藉此躲避警方查緝,最後落網地點也是在飯店。警方兵分多路,將其他共犯,共11人全部逮捕。

暴力討債主嫌擁槍自重 頻換旅館躲查緝仍被逮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說,「共查緝蔡嫌及共犯共11人到案,起獲電腦主機12台、贓款新台幣180餘萬元、愷他命毒品及刀械等證物。」

警方表示,這次能破獲這個犯罪集團,有賴於民眾勇於檢舉,蔡姓主嫌把自己住家當做機房,以為沒人知道,但一舉一動其實早就被人注意,協助警方打擊犯罪。

更多新聞: 「譚仔米線」創辦人媳婦蔡天鳳遭殺害 「遺體慘遭肢解」放入冰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