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槍案槍手、主謀逃亡108天 中國廈門落網押解回台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桃園報導

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的主嫌紅龜-洪政軍和槍手孔祥志,犯案後偷渡中國,我方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中國方面終於在2月23日在廈門逮到2人,在今天下午解送回台。兩人穿著防彈背心、戴上墨鏡,抬頭挺胸的步入國門,對於記者的詢問,隻字未答。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兩人是在台南沿海出境,坐漁船偷渡到中國泉州,在兩岸警方交換情資下,在逃亡108天後,將人緝捕歸案。

更多新聞: 447軍機擾台裝沒事!中共批美破壞地區和平 他怒轟:中國還好意思說

千呼萬喚,逃亡了108天的學甲88槍槍擊案主嫌紅龜洪政軍,以及槍手孔祥志,終於被押解回國。

警方人員說,「這個是洪政軍。」

兩個人裝扮一致,頭戴棒球帽,墨鏡,口罩,身穿防彈背心,腳上繫著腳鍊,左右兩側都有台南市特勤人員荷槍重兵戒護,氣氛緊張。

走在前面的洪政軍,用衣服遮住手上的手銬,抬頭挺胸,走起路來大搖大擺,即使落網了,感覺氣焰還是很囂張。而跟在後頭的槍手孔祥志,則不時低頭,銬上手銬的雙手比出奇怪的手勢,面對大批記者的詢問,始終不發一語。

記者vs.嫌犯洪政軍說,「為什麼要開槍槍是誰給的。」

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坐鎮解送現場,直到目送兩人坐上警方的偵防車後才露出安心的笑容。

88槍案槍手、主謀逃亡108天 中國廈門落網押解回台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在12月1日就鎖定嫌犯已經潛逃到中國去,因此將相關的這些情資,給中國警方後續去掌握他們的行蹤,終於中國在前天告知我方,人犯已經查緝到案。」

去年十一月十日,九合一選舉前,台南市學甲區郭再欽所開設的科技公司,和議員謝財旺的競選總部,遭人持衝鋒槍掃射恐嚇,兩處加起來共開了88槍,震驚全國,主嫌洪政軍和槍手孔祥志在案發後先後偷渡到中國,台南警方先後逮捕14人,卻遲遲無法抓到兩名重要人犯,還導致當時的警察局長方仰寧遭到調職。

隨著上游策畫和執行層級嫌犯一一被收押,現在洪政軍和孔祥志也被解送回台,背後的犯罪動機也可望逐漸明朗。

88槍案槍手、主謀逃亡108天 中國廈門落網押解回台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他們是偷渡漁船偷渡到中國泉州上岸,是台南的海岸,盡速來釐清這個案件的案情,以及幕後有沒有人教唆,或者是主使的躲在幕後的這些嫌犯。」

究竟背後涉及的光電利益有多龐大,幕後藏鏡人是誰,檢警要查個清楚,公諸社會大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 涉案前夫於東涌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