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冷爆!9縣市低溫特報「最冷10度以下」  下週一回暖後再轉涼
9縣市低溫特報「最冷10度以下」 下週一回暖後再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局說明,今、明(25日、26日)兩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連江縣則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另外,今傍晚起至明日桃園以北及宜蘭有局部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布林肯指「台海衝突非中國內政」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國際法上有強烈意義

氣象局說明,今天(2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2到14度,其中新北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至於其他地方低溫在15至18度,白天北臺灣氣溫回升有限,高溫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方和昨天相比也有所下降,中部及花東高溫約17到20度,南部則在23至25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會較為持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未來天氣部分,下週日(26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1、12度,其他地方13到15度,北臺灣高溫不超過15度,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20度左右,高屏則可以來到23至25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高山山區道路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留意霧淞、結霜現象;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下週一(27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各地天氣仍寒冷,白天起氣溫逐漸回升;下週一至下週三(3月1日)降雨減少,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四、下週五(2日、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新聞 / 冷爆!9縣市低溫特報「最冷10度以下」  下週一回暖後再轉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滿1週年 民進黨再譴責俄羅斯:別與全世界為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