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真實上演!美毒蟲瘋「動物鬆弛劑」 變身喪屍湧現街頭
大型動物用肌肉鬆弛劑「賽拉嗪」(Xylazine)橫行美國街頭,造成許多吸食者出現如喪屍般的失常行為。(圖/翻攝「monaliza_kc」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街頭毒品猖獗,藥物濫用問題更是多年未解,而近日公衛單位頻頻示警,表示愈來愈多吸毒者為了延長毒品的高潮效果,會在藥物中添加廉價又強效的大型動物用肌肉鬆弛劑「賽拉嗪」(Xylazine),而該種藥物不僅會讓患者如喪屍般出現步履蹣跚、呼吸困難、失去方向感等狀況,還會導致皮膚潰爛,若是深入感染至骨頭,患者恐須緊急截肢才能保命。

更多新聞: 大媽等紅燈超線不聽交警勸!下秒「連人帶車」慘捲輪下 驚悚畫面曝


《陰屍路》真實上演!美毒蟲瘋「動物鬆弛劑」 變身喪屍湧現街頭
賽拉嗪可延長毒品的高潮效果,但也會導致昏迷、步履蹣跚、呼吸困難等症狀。(圖/翻攝「theoryorb」Twitter)

根據外媒報導,有吸毒者自曝,服用賽拉嗪基本上「就是把人們的身體變成殭屍」,而越來越多患者也反應自己身上出現許多不明的大型潰爛傷口,然而賽拉嗪原是馬、牛等大型動物的肌肉鬆弛劑,因此未被列入人類管制藥物以及醫院常規毒物檢測項目,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沒有批准任何戒斷的治療方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慘遭失控皮卡「削頂」!16歲少年開車載女友遇死劫 驚悚瞬間3秒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