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克宏4月初將訪中國 稱將與北京談「俄烏戰爭和平議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25)日表示自己將於4月初訪問中國,並與中國討論俄烏戰爭和平議題,他稱中國提出和平方案是「好事」,中國一定要盡力幫助國際社會,力促俄烏和平。

更多新聞: 幸運開出「愛心洋芋片」!超市員工「多吃一口」竟錯失366萬

俄羅斯自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滿一年,中國外交部先前發布《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內容包括尊重各國主權、保護平民和戰俘、停止單邊制裁等12條聲明,內容更無譴責俄羅斯或是聲援烏克蘭。

《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還稱,烏俄應遵守公認的國際法,包括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應該得到嚴格遵守,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切實保障,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一律平等,各方要共同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國際法應當得到平等統一適用,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今日表示將於4月初訪問中國,他認為,中國參與和平努力是好事,「中國必須幫我們向俄羅斯施加壓力,讓俄羅斯不使用核武,停止侵略是談判的先決條件」。

關於中國的《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國際網友紛紛撻伐,「充分證明了中國政府與世界的脫節,不只是意識形態上,在能力上語言文字上像是活在另一個時空」、「假如讓這樣的政權領導世界,地球將會是個笑話。」、「跟放屁一樣,還不如讓chatGPT來寫」。

更多新聞: 選前黃金週力挺蔡培慧! 賴清德讚她是「南投乖女兒」:這樣的人才不能讓她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