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草地音樂會點藍黃燈光祈福 陳其邁喊:烏克蘭不孤單
228草地音樂會點藍黃燈光祈福。(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守住台灣」228草地音樂會今(25)日點起藍黃燈光,替終結戰爭祈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透過臉書貼出相關照片說到,「烏克蘭並不孤單,我們感同身受。在藍黃的烏克蘭國旗顏色映照下,台灣和烏克蘭將共同秉持著反對威權與侵略的信念,懷抱希望,堅定向前」。

更多新聞: 桃機公司新任董事長出爐! 由前台電董座楊偉甫接任

「今夜,用燈光與歌聲祈願和平,與民主自由站在一起」陳其邁透過臉書說到,俄烏戰爭周年,人權民主自由,始終是普世價值,也是共同盼望。地球另一端,烏克蘭正面對著艱辛挑戰。

陳其邁表示,高雄在城市之河愛河、與《守住台灣》228草地音樂會,點亮藍黃燈光,為終結戰爭祈福,而在草地音樂會,除了由台灣經典曲目串接歷史記憶,感懷歷史傷痛,致敬228事件中受傷土地與人民,以和平的關懷與反思共同面對歷史刻痕,更由男高音朱宏昌演唱的「Tell My Father」揭開序幕,講述戰士戰死沙場前對父親掛念,並希望父親以未在戰火中逃跑的他為榮。

「烏克蘭並不孤單,我們感同身受」,陳其邁表示,在藍黃的烏克蘭國旗顏色映照下,台灣和烏克蘭將共同秉持著反對威權與侵略的信念,懷抱希望,堅定向前,一步一腳印,期望成就更民主自由的土地。


更多新聞: 88槍擊案主謀、槍手晚間押解到台南 刑事局長曝2人1月中旬已在中國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