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小山」來了!? 內資控盤行情 三月再熱炒?退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股市近期權值股回檔,資金走入小型類股,尤其飯店、觀光族群更是飆股滿天飛,熱潮也湧入興櫃股,這樣的現象是行情末升段,還是健康的資金轉移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港娛樓王!任達華全球擁30套房產 低調現身「富人區看房」價格超驚人

台北股市資金全面轉進小型類股、旅遊觀光、興櫃股大飆漲。投資人該如何看待這樣的行情呢?

萬寶投顧總編輯莊正賢說,「不管你今天有多麼害怕,股票上漲就是事實,不過你要掌握到節奏是什麼,我們已經從護國神山,到護國群山到護國小山,所以你現在要注意到的節奏是,你要著重的是護國小山。」

「護國小山」來了!? 內資控盤行情 三月再熱炒?退潮?

228連假前,美股全面提防美國聯準會的鷹派立場,外資買盤觀望氣氛濃,在假期過後,台股還會有資金熱炒的行情嗎?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我覺得還有機會為什麼,其實內資主力大戶最怕的是,美國聯準會可能3月份要升息2碼這件事情,但你從最近的會議紀錄來看的話,你會發現很多官員都是贊成放緩升息,所以等於說3月份不會再升2碼,只要升1碼的話以最近這種交投來看,我覺得還沒有結束,所以放完假回來還會繼續再漲。」

「護國小山」來了!? 內資控盤行情 三月再熱炒?退潮?

僑光科大財金系教授鄭廳宜說,「所以目前投資人很明確的一個指標,只要看到外資在期貨的淨多單,開始大幅度往下跌的時候,各位就準備控制風險。」

台股即將進入3月,市場不確定性增加,投資人宜謹慎操作,投資多停看聽,注意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27日起國內汽、柴油各調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