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溫泉旅館遭爆「1年只換2次水」 含菌量超標逾3700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說起日本,其中一項最知名的,就是各地大大小小的溫泉,吸引無數遊客前往。但九州福岡縣一間,擁有超過150年歷史的溫泉旅館,日前卻爆出每年只更換2次溫泉池水,導致池水中軍團菌的數量,超出標準達3700倍之多,還導致投宿旅客罹患「退伍軍人症」。

更多新聞: 蔡天鳳前夫「拿她錢不手軟」 閨蜜怒爆料:一晚花50幾萬台幣請喝酒

位於福岡縣的「大丸別莊」溫泉旅館,1865年開幕至今,曾接待過昭和天皇等貴賓,是當地頗負盛名的溫泉旅館。但這裡日前卻爆出嚴重衛生問題。

ANN記者報導,「事情起源於去年8月,有旅客投宿後罹患退伍軍人症,檢測後驗出超出標準2倍的軍團菌。」

當時旅館業者聲稱固定每週都會更換池水,水中氯含量也合乎規定,後續也向衛生單位報告,沒在水中檢測到軍團菌。但11月複查時卻發現,不僅池水中軍團菌數量暴增,氯含量也未達標準。

ANN記者報導,「按規定溫泉池水必須每週更換,但旅館被發現1年只有更換2次池水,也從中檢測出超出基準值,最高達3700倍的軍團菌。」

老牌溫泉旅館爆出嚴重衛生問題,讓民眾大呼不可思議!

福岡民眾說,「那是間老旅館了裡頭裝潢很整潔,它給人一種高級旅館的感覺,但它1年只換2次溫泉水,怎麼可能?真的很髒一般來說家裡的洗澡水,至少1、2天一定要換1次的。」

業者事後坦承,至少從2019年起就疏於更換池水。專家則研判,病菌恐怕是在儲水槽或管線等處孳生,加上消毒不確實成為病菌溫床。根據現行法規,溫泉旅館假造檢測報告,最多只能被開罰2000日圓,不到台幣450元,但對商譽的傷害,恐怕是難以估計!

更多新聞: 高鐵站開扁負傷幼女!中國暴走媽怒斥「為何要說我打的」 遭疑虐兒急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