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士氣! 基輔藍帶主廚 堅守崗位準備羅宋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國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一年,在戰火中艱困度日的烏克蘭人,都期待勝利趕快到來。烏克蘭首都基輔有位藍帶名廚,堅守崗位天天為客人準備最道地的羅宋湯,不但暖了上門客人的心,更激勵烏克蘭人要為這道傳統名菜,繼續奮戰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滿週年 美前防長:普丁犯了三大錯誤

烏克蘭名廚俐落刀法,短短幾分鐘就切好一盤甜菜根裝碗,接著和其他蔬菜及肉一起下鍋,再細心攪拌熬煮,一碗碗烏克蘭人最家常的羅宋湯,就可以準備起鍋讓客人享用。

鼓舞士氣! 基輔藍帶主廚 堅守崗位準備羅宋湯

烏克蘭名廚克洛波堅科說,「大家開始說烏克蘭語吃烏克蘭食物,開始來探索烏克蘭的傳統。」

羅宋湯是許多烏克蘭人天天都會喝的湯品,不但最能代表烏克蘭,也在戰時凝聚所有烏克蘭人的心,畢業自巴黎藍帶廚藝學校的名廚克洛波堅科表示,現在羅宋湯的銷量,幾乎是以前的10倍,大家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堅定對國家的認同。

其實前蘇聯不少地區都有羅宋湯,但烏克蘭的特色,是在上菜時搭配香蒜麵包,因此成為烏克蘭的特色,2022年7月烏克蘭羅宋湯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讓烏克蘭率先在羅宋湯之戰,打贏俄羅斯,為烏俄戰爭搏來好彩頭,也讓世界各地的人,有機會了解烏克蘭羅宋湯,到底跟其他地區羅宋湯有什麼不一樣。

鼓舞士氣! 基輔藍帶主廚 堅守崗位準備羅宋湯

烏克蘭名廚克洛波堅科說,「這就是新的現實沒有燈很多人犧牲,但我們會贏我們會繼續對抗。」

戰爭一年下來,所有烏克蘭人都在咬牙苦撐,大廚希望自己的廚藝,能暖客人的胃和心,也向世人展現烏克蘭捍衛家國和傳統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名媛蔡天鳳慘遭分屍 港警:已尋獲頭顱「在湯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