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百百種客人易爆衝突事故 外送員相似經驗多

民視新聞/林詠琪、李奇台北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相當發達,美食、生鮮雜貨都能外送,每天路上時常能看到外送員的身影,這也讓外送員必須要接觸形形色色的客人,時不時就有民眾或是店家與外送員,發生糾紛,甚至演變肢體衝突,爆發全武行。

更多新聞: 台南88槍槍擊逮主嫌 地方呼籲徹底清查

你一句我一句,兩人火氣都不小,外送員來到住戶家送餐,卻與大樓管理員爆發衝突。

爭執不休,差點打起來,其他住戶趕緊上前勸架,這才停了下來。

外送員說,「我說我沒看到你不是我故意要走進去的,然後他就很兇地朝我指責這樣子,我才開始用手機拍他。」

接觸百百種客人易爆衝突事故 外送員相似經驗多


外送員講得氣憤,這份工作做了10幾年,每天都得接觸到不同人,衝突變成工作的隱性成本,不少外送員也有相似經驗。

全都是心酸談,外送糾紛多,甚至還有同業遭惡意逼車,被毆打。不過也有外送員情緒失控,故意騎車衝撞民眾。

外送員說,「有一些店家你在跟他確認,他不理不睬,所以就會有一些不愉快。」

馬路口,外送員大聲嗆聲,毫不猶豫催油門,試圖衝撞老翁,整起事件最後以2千元達成和解收場。外送糾紛也發生在交通事故上,根據統計,台北市外送員涉及的交通事故,2022年有1974件,1人死亡、899人受傷,占所有機車事故件數比率3.96%。

外送員說,「你還是要以安全為主,一不小心一弄到你,耽誤掉也是自己的時間啊,另外你如果受傷或者是摩托車維修,這都是自己的成本啊。」

接觸百百種客人易爆衝突事故 外送員相似經驗多


兩大外送平台,除了會提醒交通安全,也提到若遇到「不理性消費者及店家」,要先避免激烈言語溝通,若有肢體衝突得通報警察。無論是外送員、店家還是消費者,相處間還是要理性點。

更多新聞: 獨家/玩「寶可夢機台」走心了! 36歲男被「撿尾刀」飆國罵挨告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