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沒死刑分屍奇案多? 蔡天鳳疑遭前夫一家殘殺

民視新聞/呂中漁、林東銘台北報導

香港名媛蔡天鳳,疑似遭到前夫一家殘忍殺害,駭人手法讓人怵目驚心,回顧香港重大分屍案,光是10年就發生了3件,也讓香港沒有死刑的議題,再度引發討論,律師提醒,離婚時夫妻雙方就當陌生人,互敬互重就好,也不要有金錢上往來,才能避免恐怖情人引來殺機。

更多新聞: 台南88槍槍擊逮主嫌 地方呼籲徹底清查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慘遭謀害分屍,兇嫌是前夫一家人,駭人消息震驚各界,大批網友紛紛湧入,蔡天鳳媽媽的抖音,留言悼念逝者,有人憤慨難平,要求要嚴懲兇手,但也有人點出,兇手之所以可以這麼殘忍,或許就是因為,香港沒有死刑!

香港沒死刑分屍奇案多? 蔡天鳳疑遭前夫一家殘殺
律師 劉韋廷表示,「香港其實在1966年 就已經開始停止執行死刑了,而在1993年也正式廢除死刑,然而經過20年 學者研究,香港並沒有因為廢除死刑,而導致犯罪率有上升的狀況,所以香港仍然認為,他們廢除死刑是正確的決定。」

刑責最重從死刑,變成終身監禁,或許犯罪率沒有改變,但香港重大分屍命案,還是一件又一件,有些更被改編成電影,包括《香港奇案烹夫》就改編自1988年「康怡花園烹夫案」,妻子因為不滿丈夫婚外情,爭吵下殘忍殺害對方,而影帝郭富城主演的《踏血尋梅》則改編2008年「援交少女凶殺案」,除此之外,還有2013年香港轟動一時的「大角咀肢解父母案」,也被改編成電影《正義迴廊》,至於駭人的「2017旺角廣東道碎屍案」,發生有吸毒史的媽媽,殺害12歲女兒,光是10年就發生3件驚恐命案。

香港沒死刑分屍奇案多? 蔡天鳳疑遭前夫一家殘殺
​​​​​​​​至於面對恐怖情人,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殺機。

律師 陳全正說,「訴訟本身 他就是一定對有一方,對結果是不滿意的,所以其實根本的方式還是在於說,雙方能夠靜下心,能夠去相關的協調 各退一步,其實都是比較好的方式。」

律師提醒,即使婚姻結束,家暴法都還適用,可以申請保護令,但還是建議民眾,在離婚時,彼此就當陌生人互敬互重就好,也不要有金錢上往來,才能避免恐怖情人,用暴力傷害,作為感情終局。

更多新聞: 獨家/玩「寶可夢機台」走心了! 36歲男被「撿尾刀」飆國罵挨告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