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回顧10年前感動!彭政閔誇王建民投球 先發就像1勝穩到手
彭政閔、王建民攜手征戰2013經典賽。(圖/翻攝自「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頻道)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於3月8日火熱開打,昔日台灣隊長「恰恰」彭政閔、「40號王牌」王建民從上個世代的主力選手轉換成教練,以不同角色持續幫助台灣代表隊。回憶起2013年經典賽,恰恰大讚王建民只要站上投手丘,就會帶給團隊無比安定感,彷彿1勝穩穩入袋;王建民雖然被譽為「沉默王牌」,不過他坦言穿上國家隊球衣,投球的時候其實也會焦慮。

更多新聞: 經典賽/2球員如果加入台灣隊!日媒:亞洲戰力版圖會有巨大變化

「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25日上架影片,訪問到本屆經典賽打擊教練彭政閔、牛棚教練王建民,以及內野守備教練陳江和一起回憶當年,並且談論角色轉換感想。彭政閔表示,只要王建民回來打比賽,成績都會不錯,他是屬於大聯盟等級比較高的選手,投球節奏、控制能力都是頂尖,讓守備、打線都有種安定感,「只要他出來先發,感覺就像拿到1勝。」

彭政閔感慨,好快10年就過去了,角色不同心態當然有所轉變,不變的是都是在為國家爭光,這次以教練身分幫助團隊,會把自身經驗傳承給球員,盡全力搶下每一場勝利。畢竟心中遺憾多到說不完,好多次比賽都只差一點,甚至是一顆好球,希望由我們來協助後輩,共同來彌補這些遺憾。

經典賽/回顧10年前感動!彭政閔誇王建民投球 先發就像1勝穩到手
恰恰感嘆心中遺憾多到數不完,希望協助後輩達成目標,一起來彌補這些遺憾。(圖/翻攝自「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頻道)


王建民表示,當教練反而更難一些,必須顧好每一位選手,尤其每個投手個性都不同,有些人沉穩、有些人亢奮,要去掌握每一個人的特質,自己總是對著年輕球員說「很羨慕你們的肩膀,隨便甩球速就那麼快,好像跟你們換」,先發登板的興奮感、全場球迷的歡呼聲,建仔似乎還無法忘懷,坦言還是喜歡作為選手出賽。

回顧2013年WBC賽事,王建民首戰面對澳洲繳出6局無失分精彩表現,晉級8強複賽對決全明星陣容的日本隊,面對內川聖一、稻葉篤紀、中田翔等日本強打者,建仔以招牌伸卡球封鎖打線,高效率以76球繳出6局0失分。雖然被譽為「沉默王牌」,王建民笑稱,其實自己投球也會焦慮緊張,國際賽穿上國家隊球衣,尤其在台灣主場的比賽,看著全場球迷有種不能輸的壓力,必須要拿出最好的一面來應戰。

經典賽/回顧10年前感動!彭政閔誇王建民投球 先發就像1勝穩到手
王建民表示比起擔任球員,當教練反而更難一些。(圖/翻攝自「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 PLG/作客新竹8000人滿場!林書豪被噴垃圾話:第一排太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