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高達120公里強風襲來! 新墨西哥州上萬戶停電、公路關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這幾天遭遇強風侵襲,時速高達120公里的強風,連大樹都能連根拔起,除了有多處建物受損,另外還有一萬多戶人家因電線被吹毀斷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又發生規模5.2地震! 深度僅5公里

沙塵漫天,新墨西哥州遭遇強風侵襲,每小時高達120公里的風速是最大城阿布奎基十多年來首見,而中北部的城鎮也有災情傳出。

CNN記者報導,「這裡是巴斯克莊,民眾住處可以見到毀損,像這棵大樹就被強風連根拔起倒塌。」

在另一處名叫洛斯盧納斯的城鎮,則是有餐廳被毀,這個是餐廳先前的畫面,但強風來襲一夕間將門口大樹吹倒,變成現在這副殘破的模樣。

時速高達120公里強風襲來! 新墨西哥州上萬戶停電、公路關閉

城鎮居民說,「強風造成的損害,是我住在此地20年來從未見過。」

強風破壞力驚人,餐廳老闆只得暫時歇業重建,幸好左鄰右舍紛紛伸手援助,其中還有人剛好是建築工人,更能幫上大忙。

餐廳老闆說,「大家都很幫忙,說他們有卡車有鏈鋸有各種工具。」

城鎮居民說,「我可以幫他把倒塌的大樹切開移走。」

除了造成建物毀損,強風也讓一萬多戶人家停電,以及好幾條公路關閉,而當局也發出警告,要民眾注意強風沙塵帶來的健康影響。

更多新聞: 憂地緣政治風險 外媒曝:摩根大通提降低中國權重新亞洲信用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