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季延長+東部水氣足 枇杷渾圓多汁 產量增1成 價格也漲1成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東部的氣候地形,適合枇杷生長,而今年受到冷鋒影響,生長期延長,晚了近半個月才開始量產,不過,因水氣充足,枇杷生長狀況好,果實不僅碩大渾圓,鮮嫩多汁,產量也增加1成。但由於物價飆漲,價格也漲了約1成。

更多新聞: 領餐時跌倒「飲料不小心灑出」!外送員「1卑微舉動」惹客心疼:太委屈

走進果園,揭開水果套袋,用剪刀輕輕一剪,沉甸甸的枇杷,把把金黃飽滿,採收全靠人力,嬌嫩的枇杷還得要小心放置,不然可會影響賣相。

產季延長+東部水氣足 枇杷渾圓多汁 產量增1成 價格也漲1成

現採的枇杷在陽光下照射下,一顆顆渾圓發亮。但是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溫差大,台東初鹿種植的枇杷,相較往年在2月初盛產,今年則是整整晚了近半個月才開始量產。

枇杷果農說,「收成真的有比較慢,枇杷果農,現在還有青綠色小顆果實。」

枇杷果農楊招信說,「枇杷它必須要越冷它的成長期越久,越久的話它的品質就會越好,而且它成長的時間不會那麼提早成熟,這是它最大的一個特色。」

去年12月氣溫驟降,產季來晚了,但枇杷耐寒,延長生長期,加上今年水氣足夠,果實大顆又多汁,不過產量雖然多了1成,由於物價飆漲,價格也同樣漲了1成。

枇杷果農楊招信說,「但是價位上,現在市場上比去年應該是多了將近1成,多不多10幾塊將近20塊,去年差不多在150~200元一斤之間,今年應該是會調整到180~240元一斤。」

產季延長+東部水氣足 枇杷渾圓多汁 產量增1成 價格也漲1成

枇杷不只果實,花、葉還有根,都是中藥材,能清肺潤喉。今年枇杷產季預估到清明節,但民眾想嘗鮮,可要多花點錢。

更多新聞: 90%台灣女生都有「1優點」!他搭捷運見一幕激讚:我在幸福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