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不捨!新竹動物園老虎「來福」病痛纏身 園方忍痛決定安樂死
新竹動物園老虎「來福」病痛纏身,園方痛心放手進行安樂死。(圖/翻攝自新竹動物園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內飼養的老虎兄弟,分別叫「六福」與「來福」,過去一直都是園內相當受歡迎的看板明星,園方也不時分享老虎兄弟的日常,不過隨著他們進入到了高齡階段,健康也漸漸成了主要問題,其中老虎弟弟「來福」經園方證實去年12月22日已麻醉安樂死。

更多新聞: 領餐時跌倒「飲料不小心灑出」!外送員「1卑微舉動」惹客心疼:太委屈

難過不捨!新竹動物園老虎「來福」病痛纏身 園方忍痛決定安樂死
來福以高齡17歲離世。(圖/翻攝自新竹動物園臉書)

老虎來福是於民國95年1月26日起從六福村來到新竹動物園,來到新竹動物園的來福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明星,備受大小朋友們的愛戴,來福已經17歲,對於圈養老虎平均壽命15歲而言已屬於年老高齡,來福因為身體老化導致影響行動、呼吸、飲食。這些症狀在民國111年4月逐漸顯現,經過六福村協助與動物園半年多的治療,但仍隨著老化症狀持續加劇,老虎來福生活上也日漸痛苦,同年11月底,來福四肢無力、長時間躺臥造成褥瘡、呼吸不順、食慾減退等症狀加劇。

難過不捨!新竹動物園老虎「來福」病痛纏身 園方忍痛決定安樂死
園方依循醫療專業建議,讓老虎來福安樂死。(圖/翻攝自新竹動物園官網)

獸醫團隊去年12月評估,以現今醫學技術並無法讓來福恢復健康,不忍老虎繼續受苦,基於人道考量,建議施以安樂死,動物園依循醫療專業建議於12月22日上午9點進行人道處理,讓來福在麻醉中長眠。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園內動物多半為年老個體,面對野生動物尤其是老年的動物是照養和醫療的一大挑戰,本園持續從飲食和環境著手提供較適合的生活空間,透過行為豐富化緩解圈養動物常見的刻板行為,並提供合適的醫療照護,失去來福園方非常沉痛與遺憾,感謝獸醫團隊的悉心盡力與保育員的用心照養,也謝謝大家對來福的關心。

更多新聞: 90%台灣女生都有「1優點」!他搭捷運見一幕激讚:我在幸福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