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教師演講失當遭搶麥!停課還被調查 時評員嘆:他講出現實
中國名教師陳宏友,近日演講發言失當,結果遭到別人搶麥克風,還被停課調查,公子沈說原因是他講出了「現實」。(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安徽省合肥師範學院教師陳宏友,在本月18日於一所中學演講期間,因發表「讀書就是為了錢」、「跟外國人生孩子能產生更強大的基因」等言論,遭到校方人員上台搶走麥克風,並反駁陳宏友:「我們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影片流出後在微博引起熱議,陳宏友事後也被學校要求停課。時評家公子沈則認為,衝上台的校方人員是否為該校學生,這點不得而知,但是所講的,都是冠冕堂皇的空話,反觀陳宏友,雖然在用字遣詞上不恰當,但他確確實實的講出,人們內心真實想要的答案。

更多新聞: 參觀總統府被小粉紅指「勾結民進黨」 她傻眼喊:所有人都能進去好嗎

中國名教師演講失當遭搶麥!停課還被調查 時評家嘆:他講出「現實」
上台搶麥克風的校方人員,大家都說是學生,但有人爆料,其實他是一名老師。(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時評員公子沈,近日討論中國教師陳宏友,演講發言失當麥克風被搶,又被勒令停課的事件。他說網路上傳搶奪麥克風的人是該校學生,但有網友爆料其實是該校的主任,然而公子沈覺得以外表、行為舉止來看,對方確實不像學生,他說中國學生都被訓練成,天天背正確答案、考試考高分,不鼓勵質疑、反對等行為,因此衝上台搶麥克風這個舉動,更像是老師會做的事,而公子沈也說,該校方人員說的:「我們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根本就屬於冠冕堂皇的空話。
中國名教師演講失當遭搶麥!停課還被調查 時評家嘆:他講出「現實」
陳宏友的用字遣詞雖然不文雅,但是他講出了人們內心所想表達的,這也是遭到封殺、調查的原因。(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說,陳宏友的問題點在於,就是用字遣詞不當,譬如像「基因問題」、「成績好的人要找外國人結婚」等言論,公子沈認為一個人的品質,重點不在基因,而是跟文化有關係,要擺脫的是思維、文化的束縛。而陳宏友的部分發言雖然失當,但是他其實講出了現實中,人們內心深處想要的答案。

此事件爆開後,中國各家媒體都在支持搶麥克風的行為,甚至共產黨青年團也參與其中,成立調查小組。公子沈得知後則表示一點也不驚訝,他解釋官方從以前,就一直鼓勵民眾舉報老師、自媒體,不能有任何跟官方敘述不一樣的言論,甚至連沉默都有罪,只要不表態愛國,就會被貼上各種標籤,歌王張學友,先前就曾因為這樣而捲入爭議。

更多新聞: 台灣口罩解禁!中國人妻曝「還是不敢摘」 網認同: 可以防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