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將南投垃圾危機甩鍋林佳龍 《全國第一勇》來賓怒批「別講垃圾話」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最後衝刺,其中垃圾問題成為攻防焦點之一,不過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明溱稱「垃圾問題無法解決,都是林佳龍當台中市長時不幫忙處理南投的垃圾所造成」,卻遭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拿出數據反擊。對此,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怒批林明溱,「你不要再講垃圾話了可不可以,你什麼都推給別人,你推給林佳龍,我問你,你當這個縣長做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萬大橋河堤雜草火警「燃燒超過8小時」 警消灌救中

卓冠廷透過臉書指出,林佳龍時期替南投縣處理了5萬7千噸的垃圾,現任市長盧秀燕4年來只處理3000噸垃圾,批林明溱說,「您到底是在明罵林佳龍暗酸盧秀燕,還是你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由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余莓莓談到南投垃圾問題時,怒批林明溱說:「我很少用這種話來罵人,但是我真的覺得,你不要再講垃圾話了可不可以,你什麼都推給別人,你推給林佳龍,我問你,你當這個縣長做什麼?」

余莓莓接著說,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做了幾年的市長,是在罵盧秀燕嗎?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林明溱當初怎麼對待竹山的,曾說竹山的垃圾自己解決,結果是讓竹山人這麼痛苦,「你許給竹山人要有一個竹山的竹藝園區到哪裡去了?8年來沒有看到」。


林明溱將南投垃圾問題甩鍋林佳龍 《全國第一勇》來賓怒批「別講垃圾話」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圖/民視新聞)


話鋒一轉,余莓莓透露,但同時間蔡培慧在當中部執行長時,過去大家認為那個是一個冷衙門,但蔡培慧當了中部執行長,卻出現奇蹟是包括鎮公所等,一些基層的組織,他們公文副本會給中辦,因為這個執行長把這個機關做活了、做熱了,她可以去爭取很多的資源,「在竹山這麼痛苦,縣長卻說竹山的垃圾自己解決的時候,蔡培慧做了一件事情,草屯鎮也有垃圾問題,蔡培慧跟水利署爭取了三億的預算,來解決草屯的垃圾問題各位鄉親你們知道嗎?」。

徐國勇則批說,林明溱將垃圾的問題稱要怪罪林佳龍、台中市,但問題是盧秀燕都已經當了4年(市長)了,「所以大家在講說,那要怪台中市、要怪盧秀燕嗎?可是他又把這個矛頭跑到上上任去了,因為這一次盧秀燕是第二任上一任是她,再上任才是林佳龍這跟林佳龍何干呢?」。

更多新聞: 專文悼念辜寬敏 泉裕泰:日台友情彷彿失去另一個重要指南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