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能高越嶺道東段登山客墜谷亡 立委林豐喜兒也喪此地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花蓮「能高越嶺登山步道」,又發生墜谷意外!一行十五人的登山隊當中,有一名49歲女子,不慎墜落百公尺深的懸崖,不幸喪命。短短不到一週,同一個地點已經發生第二起案例,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林維新,也在幾天前,疑似被落石砸中,命喪此地。

更多新聞: 台灣國分會長「往生無人知」 他曝獨居老人悲歌嘆:台獨路上又少一位夥伴

幾名救難人員,拉著繩索,緩緩下到懸崖,準備救援受困民眾,救難人員將受困民眾固定好後,由上方空勤直升機將人吊起,但登山墜崖的民眾,已經回天乏術,在山下等待的家屬,盼望奇蹟出現,無奈最後等到的仍是噩耗,難過的在車輛旁拭淚。

花蓮能高越嶺道東段登山客墜谷亡 立委林豐喜兒也喪此地

一名49歲的嚴姓女子,上週五和另外14人組成登山團,從南投屯原登山口出發,原本要從能高越嶺西段出來,因為天候不佳,改由東側花蓮秀林鄉出山。沒想到,週日早上行經五甲崩壁時,不慎跌落百公尺深懸崖不治。

花蓮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高子翔說,「同團的團員有目睹林姓女子,摔落邊坡100公尺,本局於27日接觸患者,患者已明顯死亡,所幸天候逐漸放晴,於28日由空勤直升機吊掛至花蓮德興。」

而這已經是五甲崩壁,不到一週,第二起山難身亡案件,上星期一,前立委林豐喜之子林維新,才疑似在這裡被落石擊中,摔落懸崖喪命。

花蓮能高越嶺道東段登山客墜谷亡 立委林豐喜兒也喪此地

無獨有偶,在宜蘭同樣有民眾,登山時發生意外,據了解,是高山症發作,疑似還出現肺積水。所幸經過緊急救援,人已順利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奪46條人命 黃格格求交保遭拒「法官判裁定延押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