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職籃大亂鬥事件還在燒? 網告發涉「社維法」警介入偵辦

民視新聞/陳怡汝、羅執中 台北市報導

T1聯盟在19日比賽,發生衝突、大亂鬥,雖然聯盟祭出懲罰,但還是有民眾看不下去,透過網路,向警方告發動手的雲豹球員陳孝榕、台啤蔣淯安,警方也通知兩人和兩名教練,到案說明。T1聯盟會長錢薇娟表示,尊重警方,而律師則強調,籃球場屬於特定領域,無法構成「聚眾鬥毆」,但可能依社維法裁罰。

更多新聞: 台灣國分會長「往生無人知」 他曝獨居老人悲歌嘆:台獨路上又少一位夥伴

T1聯盟日前在比賽中爆發全武行,雲豹球員陳孝榕和台啤蔣淯安,先是發生衝突,後來演變成兩隊大亂鬥,多達12人被趕出場,就連警方都收到民眾的告發。

T1職籃大亂鬥事件還在燒? 網告發涉「社維法」警介入偵辦

球迷說,「尊重警方的安排,一起打啊,支持隊友。」、「籃球本來就是會有,很多一些肢體上的接觸,不要太超過,不要給小朋友不好示範的話,我覺得都是可以接受。」

這場堪稱T1職籃史上最大鬥毆衝突事件,有網友看不下去,但運動場上「清板凳」,清到連警方也介入,讓球評直呼,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情況。

球評袁定文說,「大家求勝慾望越來越強,你說動口動手都有見到過,但是還從來沒有聽說過,驚動到警察要來介入,你要讓球場的事情,歸居於球場,聯盟事實上也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所謂他們的法律。」

退役球員賴桂林認為,「滿小題大作的,因為你現在延伸到場外去,因為台灣畢竟不是只有籃球賽事,還有棒球,那棒球爭鬥更多,它也會清空板凳,也會有肢體上接觸,有制定罰款出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不用延伸到社會上。」

事實上,不只是籃球,棒球或各種運動,選手投入賽事,比賽比出火氣,也是常有的事,甚至會激起球迷情緒,增加看比賽樂趣,這回球員打架被告發,警方已經通知陳孝榕、蔣淯安,以及兩名教練,到案說明。

T1職籃大亂鬥事件還在燒? 網告發涉「社維法」警介入偵辦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表示,「警察有一些後續這是一個程序問題,我不會太擔憂,或是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我覺得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律師強調,球場是屬於特定領域,非公共場所,無法構成聚眾鬥毆,但可能會違反社維法,罰1萬8千元。或許對球員來說,罰錢事小,但球場上一舉一動,肯定都會被放大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奪46條人命 黃格格求交保遭拒「法官判裁定延押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