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228盼記取歷史教訓 陳其邁: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228和平紀念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鹽埕區和平紀念公園的追思儀式強調,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要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要重蹈覆轍;同時也關照地球另一端的烏克蘭的人民,他們正在捍衛國家跟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重看33年前「悲情城市」感受仍深 賴清德:民主不能走回頭路

手持白花獻給受難者表達追悼,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到和平紀念公園,出席228事件追思紀念儀式,一一和受難者家屬握手致哀。

追思228盼記取歷史教訓 陳其邁: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歷史可以原諒但歷史不能忘記我們,我們要記取在76年前228事件當下,當時在台灣所發生的,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所面對到沉痛的時刻。」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228前夕辭世,陳其邁深感遺憾。深感自由民主的重要,市府也在愛河及草地音樂會,點亮烏克蘭的國旗顏色的燈光,為終結戰爭祈福。

追思228盼記取歷史教訓 陳其邁: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點燈來提醒世人民主自由的可貴,都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團結打拚。」

抗議男子說,「已經夠了,國民黨已經道歉過了嘛市長。」

追思活動也出現小插曲,參選高市議員失利的徐尚賢認為執政當局消費228議題,到場抗議,還好沒有釀成衝突。228事件歷經76年,期待透過歷史的反思,繼續向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蔣萬安對228態度模糊 吳欣岱:若不面對「未來3年這問題還是會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