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足球場下「玩偶雨」鼓舞強震受難兒童 球迷憤恨怒吼:政府下台
土耳其足球隊貝西克塔什的球迷,日前在球場拋出大量玩偶。(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昨(27)日土耳其沃達豐公園球場(Vodafone Stadium)舉行足球比賽,為了悼念2月6日4點17分土耳其強震帶來的傷害,比賽在 4 分 17 秒後暫停,球場上的球迷們從看台上往場中扔出大量玩偶,下起一陣「玩偶雨」,準備將這些玩偶送給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受難兒童們。

更多新聞: 足球/一步之遙!離世界盃只剩2場勝利 台灣女足19日對決巴拉圭


好暖心!土耳其足球暫停比賽 球迷場中拋「巨量玩偶」鼓舞強震受難童
土耳其足球隊貝西克塔什的球迷,在球場拋出大量玩偶,將捐贈給土耳其強震受難兒童。(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BBC》報導,土耳其沃達豐公園球場(Vodafone Stadium)27日舉行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貝西克塔什(Beşiktaş J.K.)對陣安塔利亞(Antalyaspor Kulübü)。當日比賽在 4 分 17 秒後暫停,貝西克塔什的球迷們不斷往場中扔出大量的玩偶,貝西克塔什表示,這項活動是由球迷自發性組成,目的是希望能讓那些因強震受難的孩子們受到鼓舞。

在比賽開始前,貝西克塔什隊的球員們身穿印有受災城市名字的上衣熱身,球迷們也為震災的救援人員鼓掌,獻上敬意。球隊後衛T.沙奴斯(Tayyib Sanuc)表示,「還有更多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我們的國家正經歷困難的時刻,我們將一起治癒傷口」。另外,他也激動提到「我們的粉絲舉辦了很有意義的活動,我很感動,我希望未來我們不會再有災難發生。」

好暖心!土耳其足球暫停比賽 球迷場中拋「巨量玩偶」鼓舞強震受難童
球迷們希望藉此活動能鼓舞受災兒童的心。(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土耳其與鄰近的敘利亞,2月6日發生規模7.8大地震,土耳其死亡人數超過4萬4000人,敘利亞超過5900人死亡,這場地震在2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逾5萬人。 其中,土耳其有超過16萬座建築物倒塌或嚴重受損,不少家庭因此破碎,令人感到唏噓。對此,不少球迷也在扔出玩偶後,高喊「反政府」的口號,許多民眾怒批政府救災遲緩,不少災區民眾也抱怨至今未見政府協調有序的救災,甚至還有遺體尚未被尋獲。



更多新聞: 31歲前英超球星土耳其強震罹難 迦納外交部:遺體將送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