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過來看這篇!專家列「排除惡鄰5絕招」 1圖全場秒懂:幫到很多人
近日藝人隋棠陷入擾鄰風波。(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藝人隋棠陷入擾鄰風波,被投訴放任小孩製造噪音,又有前房客出面幫隋棠喊冤,表示該鄰居根本是高敏感族群,雙方各執一詞,讓外界霧裡看花,網路掀起「惡鄰」話題。對此,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了5招「排除惡鄰」的流程圖,強調「先後順序要正確」,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大讚「這個會幫到很多人」。

更多新聞: 人氣直直落?丟丟妹現身台中市場叫買 嘆「沒人理」營業額曝光


隋棠過來看這篇!專家列「排除惡鄰5絕招」 1圖全場秒懂:幫到很多人
臉書粉專《賣厝阿明 知識+》分享了5招「排除惡鄰」的流程圖,強調「先後順序要正確」,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圖/翻攝臉書粉專《賣厝阿明 知識+》)


時常提供買賣房相關知識的臉書粉專《賣厝阿明 知識+》近日發文,分享了民眾排除惡鄰的方法,表示除了用道德勸說、社區公約治理之外,還可以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22、47條來捍衛社區的祥和,凡是積欠管理費、喧囂、任意棄置垃圾、占用防火通道、持凶器恐嚇、破壞建築物結構、飼養動物擾鄰、排放各種汙染物等,乃至於條例中「其他違反法令或規約情節重大者」惡劣行徑,都可以搬出「惡鄰條款」來對付。

《賣厝阿明 知識+》也分享了正確流程,第1就是「蒐證」;第2為「管委會介入」,經管委會介入勸導3個月,口頭溝通,並寄存證信函作為通知物證,更加妥當;第3為「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超過3個月期間未改善,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出席人數達2/3,同意權的行使達出席人數的3/4,會議的決議才有效;第4為「訴請法院」,管委會或其他管理負責人執行決議結果,訴請法院強制遷離,要求惡鄰搬遷;第5為「聲請拍賣」,判決確定三個月內,惡鄰還是不搬的話,再聲請法院拍賣房屋,強制惡鄰出讓社區房屋。

最後,《賣厝阿明 知識+》強調「面對惡鄰居,管委會和住戶應團結一氣,並遵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規範, 這樣法律才能成爲真正強而有力的後盾」。文章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大讚「這個會幫到很多人」、「長知識」、「原來要這樣」、「長知識了,太讚的分享」;也有網友好奇「不知道家裡抽菸飄到外面該怎麼說蒐證?」粉專則表示「要能明確舉證,要有專業儀器檢測,真的不容易」;也有住在獨棟透天的網友嘆「那如果是獨棟透天怎麼處理?」粉專則回「個人觀點要用社維法處理」。


更多新聞: 最正啦啦隊躺床照流出!襯衫忘記扣洩「神秘領域」 網嗨:羨慕攝影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