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魂爆發!日本82歲甜點師「神手撈沫」 做軟糖全靠手工網讚爆
日本和菓子老店在網上公開82歲的師傅爺爺,是如何一步一步手工完成經營剔透的「ぶどう飴」,超繁複過程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akegarasu.jp」Instagram)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位於日本岩手縣遠野市的「まつだ松林堂」,是間經營150年以上的和菓子老店,除了販售經典銘菓「明がらす」,他們日前重新開賣超人氣葡萄軟糖,並在網上公開82歲的師傅爺爺是如何一步一步手工完成經營剔透的「ぶどう飴」,超繁複過程引發網友關注,留言大讚「日本職人精神令人敬佩」。

更多新聞: 26歲體操公主嫁了!東奧銅牌得主「激似蔡依林」神顏嬌喊:我結婚了

職人魂爆發!日本82歲甜點師「神手撈沫」 做軟糖全靠手工網讚爆
職人爺爺為了做出完美的甜點,即使要久站、彎腰,仍事事親力親為。(圖/翻攝「akegarasu.jp」Instagram)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82歲的職人爺爺親力親為,從煮糖水、攪拌、過濾到撈出氣泡浮渣,每一步都花費相當時間及耐心慢慢完成,且為了不浪費,爺爺會盡量運用全部食材,連撈氣泡時也是一點一點慢慢用鏟子去黏,沾糖粉時更是完全不仰賴機器,全用人手去翻動、均勻上粉,製作工程相當繁複,店家也透露,葡萄軟糖從準備到完成需要10天的時間,因此沒辦法量產,只能每日限量400個。

更多新聞: 男友偷吃能原諒?妹子秒回原地分手 下跪也沒用辣嗆:不要浪費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