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早期沒手機搭車都在幹嘛?」 眾人狂推2消遣:時間剛剛好
有網友發文,好奇在早期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大家搭車時都在做什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每個人都有至少一隻智慧型手機,走在路上到處都能看到許多低頭族,搭大眾運輸時更是明顯。對此,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好奇在早期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大家搭車時都在做什麼?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苗栗球場驚見櫻木花道!內行見1細節笑「門外漢」 本人現身網全嗨炸


他問「早期沒手機搭車都在幹嘛?」 眾人狂推2消遣:時間剛剛好
有網友發文,好奇在早期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大家搭車時都在做什麼?。(圖/翻攝《PTT》)


1名網友在《PTT》以「以前沒有手機,大家都在車上幹嘛?」為題發文,表示現在不管自小客還是公眾運輸,大家一上車就低頭開始滑手機,保持著摩登時代的孤獨與冷漠,見到大家只顧著看手機,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禁讓他好奇,「那在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呢?會跟隔壁的乘客聊天嗎?還有在自小客車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我很好奇」。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睡覺」、「睡覺,遊覽車電影」、「睡覺、看書、看窗外風景、聽音樂」、「聽CD隨身聽」、「可以帶錄音帶或CD聽音樂」、「聽隨身聽,看漫畫」、「睡覺,小時候超討厭過年回台南的車程」、「在小車後面都在睡覺或聊天」、「掌上型遊戲機」、「看別台車內的人在做什麼」、「老人看報,學生看書,大叔就看妹看窗外」、「話說在統聯上看了不少影片,兩小時很剛好」。

盤點留言區中最多人做的,就屬「睡覺」以及「聽音樂」,紛紛高喊「睡覺、聽隨身聽、看妹子」、「報紙、雜誌、書 、隨身聽、睡覺」、「瞇眼睡覺阿」、「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聽隨身聽,如果是火車,可以再加上看書」、「看書,聽歌,觀賞顏質佳的異性」、「以前上學坐公車會聽CD,看書容易暈車」。

更多新聞: 最正啦啦隊躺床照流出!襯衫忘記扣洩「神秘領域」 網嗨:羨慕攝影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