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親普丁俄女高音來台被罵爆! 國家交響樂團:考量安全因素「取消音樂會」
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圖/擷取自Anna Netrebko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不過國家交響樂團(NSO)邀請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來台演出,引起爭議,網友湧入臉書怒轟,「永久拒聽邀請擁護獨裁者歌手來台的樂團,請不要侮辱這塊土地」。NSO國家交響樂團今(28)日宣布,考量安全因素,取消舉辦3月5日NSO《向女神致敬》歌劇選粹之夜音樂會。

更多新聞: 2外送員騎到「指定地」遭警方開單 見1巧合怒轟顧客:良心會痛嗎

國家交響樂團邀請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來台演出引起爭議,網友湧入臉書砲轟,「這不就是讓獨裁者的支持者吃盡民主紅利嗎?」、「竟然敢跟著全世界作對,邀請邪惡國家俄羅斯的演唱家來台灣演出」、「向女神致敬?還是向侵略者致敬?」

對於引起爭議,國家交響樂團發表聲明表示,基於社會輿論多有關切,經過樂團與國際經紀公司討論溝通後,考量安全因素,取消舉辦3月5日NSO《向女神致敬》歌劇選粹之夜音樂會。

國家交響樂團指出,對於本次取消演出所帶來的不便,深感抱歉,3月1日中午12時開放退票,已購票觀眾,可自112年3月1日12:00起至112年3月13日13:00前,辦理全額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願意當郭台銘副手? 柯文哲喊「還太早」: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