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週世界第一接受表揚 喬科維奇:從小就夢想當球王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喬科維奇(Djokovic)本週繼續穩居球王寶座,讓他以378週世界第一,超越傳奇球星葛拉芙(Graf)的377週,創下網壇新紀錄,喬科維奇今天接受表揚時表示,他在小時候就想成為世界第一,如今他能夠超越葛拉芙,創下世界第一最久的紀錄,感到十分榮幸與驕傲。

更多新聞: 籃球/「台灣雙星」發威!陳盈駿、林庭謙連2年入選CBA明星賽

在杜拜網球錦標賽現場,有著378大型Logo,慶賀Djokovic這星期以在位378週世界第一,創下網壇新紀錄,現場透過大螢幕,也播放著當年只有7歲的小Djokovic對於他網球的未來目標。

7歲喬科維奇說,「我喜歡運用正拍反拍和截擊,我用我的截擊擊敗對手,我的目標是拿下世界第一。」

378週世界第一接受表揚 喬科維奇:從小就夢想當球王

當年只有7歲的小Djokovic就為自己設下世界第一的目標,而且一待就待了378週,Djokovic對於能夠超越玉羅剎Graf在位世界第一最久的紀錄,感到十分榮幸。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作為一個在塞爾維亞長大的小男孩,我夢想著兩件事,拿下溫布頓冠軍和成為世界第一,我很幸運多次實現我兒時的夢想,我能夠躋身網球史上最知名球員的行列,我感到受寵若驚,葛拉芙就是其中一位了不起的球員,非常感謝太棒了我感到非常自豪。」

創下新紀錄的喬帥,非常感謝他的家人和團隊為他的付出,讓他才能創下新紀錄,同時在網壇打出無數傲人成績。

378週世界第一接受表揚 喬科維奇:從小就夢想當球王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這麼多年我能打出這樣的水準,顯然這是團隊和家人的努力,事實上這是一項個人運動,我一個人在場上,但是我花了很多時間來準備,讓我能在如此高層級比賽有好的表現。」

Djokovic目前積分7025分,領先第二的Alcaraz只有245分,喬帥也要擔心近況也是相當優異的小蠻牛,隨時有可能對喬帥篡位成功,而喬帥在杜拜網賽32強,面對排名130的Machac意外陷入苦戰,第3盤打到搶七才驚險獲勝,挺進16強。

更多新聞: PLG/罕見為弟弟動怒發聲!林書豪情緒激動:他被批評我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