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違法運作風力發電廠 「氣候少女」遭警架走逮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挪威氣候少女童貝里,今天在一場示威活動中,被警方逮捕。她與其他抗議者,肉身擋住財政部大門,抗議政府違法讓兩座風力發電機繼續運作,違反原住民薩米族放牧馴鹿的權益。

更多新聞: 遭各國接連封殺 抖音:18歲以下每天限玩1小時

抗議政府違法運作風力發電廠 「氣候少女」遭警架走逮捕
童貝里與好幾名抗議民眾,席地而坐,在挪威財政部大樓入口組成一道人牆,抗議政府漠視原住民薩米族權益,並未尊重法律,移除為在挪威中部佛森地區,兩座風力渦輪機。


氣候少女童貝里說,「我們要明確表示,真正犯下侵犯人權罪行的是挪威政府。」

警方兩人一組,一人抬腳,一人從腋下將她抬起來。童貝里完全沒有反抗,手上緊握著象徵薩米族的旗子,被抬到一旁的人行道,輕輕放在地上。其他示威者也一一被抬離現場。

挪威警察說,「我們將他們移到警戒線的另一邊,開啟(財政)部讓在那裏工作的人,可以進去上班。」

她與其餘抗議者遭警方逮捕,短暫拘留後隨即釋放。薩米族自古以來以放牧馴鹿維生。風力渦輪發出的巨大聲音會嚇到馴鹿,影響他們的生計與放牧傳統。挪威最高法院2021年10月裁決,認定兩座位在挪威中部佛森的風力渦輪機違法,勒令停運,但時隔16個月後,渦輪機還在繼續運作。能源部表示,法院的裁決讓他們在綠能推展上進退兩難,將繼續努力與當地民眾尋求折衷方案。


更多新聞: 美飛機跑道上險相撞事故頻發 航空管理局滿頭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