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攻武嚇威脅台灣動作頻 美駐中大使:美對台有獨特責任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美國關注中國威脅台灣的舉動,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主張,美國對台灣負有「獨特責任」,有義務在台灣周邊地區維持軍力,以遏阻中國犯台。美國陸軍高層也指出,中國要橫越台灣海峽天險入侵,難度相當高,可能連習近平都懷疑,兩棲登陸作戰能否成功。陸軍部長甚至直言,她不認為中國入侵台灣迫在眉睫.

更多新聞: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舉行首場聽證 主席:美國沒有時間浪費

海上開火、搶灘突擊,中國官媒央視再釋出,解放軍搶灘演練畫面,針對台灣的意圖明顯。然而美國陸軍高層直指,要橫越台灣海峽天險入侵,難度相當高,可能連習近平都懷疑,兩棲登陸作戰能不能成功。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說,「聯合登陸島嶼的複雜性非同小可,你必須有一支非常專業,訓練與領導精良的部隊,中國正朝此方向努力,但從我的角度來看中國無自滿的本錢,他們還得多訓練。」 

中國文攻武嚇威脅台灣動作頻 美駐中大使:美對台有獨特責任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表示,「我想連習主席都可能懷疑,自家解放軍能成功執行兩棲登陸,我個人不認為,中國對台灣的兩棲入侵迫在眉睫,但我們顯然必須做好準備,當我思考美國陸軍在印太地區的作用時,我關注的是「威懾力」。」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表示,避戰的最佳辦法,是美方須全力協助台灣,加強不對稱戰力,打造台灣成為難以入侵的「豪豬」。而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也說,美國有義務與責任,遏阻中國犯台。

中國文攻武嚇威脅台灣動作頻 美駐中大使:美對台有獨特責任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說,「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負有獨特的責任,我們有義務在台灣及其周邊地區,維持美國的軍事力量,以確保台灣當局有能力遏阻中國,採取的任何進攻行動,美國也有責任鼓勵其他國家來監督,中國對台灣的脅迫或恐嚇,會有無法逃脫的責任。」

伯恩斯強調,各國都期盼中國尊重台海現狀,希望北京當局能真正聽進去,停止對台灣的文攻武嚇。

更多新聞: 最自由之地!美國斯拉布城無法律、居民友善 他喊:想讓大家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