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嗆蔣萬安「殺人凶手、下跪道歉」!四叉貓巧遇曬合照怨:沒跟到
四叉貓在凱道上巧遇無力者,氣喊「我跑去做筆錄沒跟到啦(氣到跺腳)」。(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下午出席228事件76週年紀念會致詞,名為「無力者」的團體突破警方防線,從蔣萬安身後衝出,高舉白布條怒喊「殺人凶手、下跪道歉」,導致活動一度中斷,蔣萬安表情也難掩尷尬表情,隨後網紅「四叉貓」劉宇曬出與「無力者」的合照,氣噗噗表示「我跑去做筆錄沒跟到啦」。

更多新聞: 蔣萬安道歉致詞說錯了!「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長文強調:1觀念必更正


炫耀嗆蔣萬安「殺人凶手、下跪道歉」!四叉貓巧遇曬合照怨:沒跟到
蔣萬安(左)昨日下午在馬英九(右)陪同下,至台北228紀念公園參加追思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蔣萬安「蔣家後代」的敏感身分遭228受難者家屬諷是「屠夫後代」拒絕同台,他昨日下午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至台北228紀念公園參加追思活動,上台致詞時,無力者衝破警方防線,從他身後衝出高喊「殺人凶手、下跪道歉」,抗議者與警方在後方扭打,活動一度被中斷,蔣萬安站在台上不知所措,臉上的尷尬表情全被媒體拍下。

炫耀嗆蔣萬安「殺人凶手、下跪道歉」!四叉貓巧遇曬合照怨:沒跟到
蔣萬安上台致詞時,無力者從後方衝出,與維安警察在地上扭打,活動一度中斷,場面相當混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力者事後在臉書發表「228行動聲明」表示,今年228的活動管制區、遊行集會禁制區堪稱是再現過去威權統治的空間戒嚴。過去的統治者害怕人民的聲音,所以一個個槍斃、抓進監牢;現在的市長延續過去的恐懼,因此禁絕讓人民的情感與聲音發生在二二八這一天、二二八公園這個空間。「我們要告訴台北市政府蔣萬安先生,不需要害怕我們,應該要害怕的是過去蔣家過去在台灣的罪行」。

炫耀嗆蔣萬安「殺人凶手、下跪道歉」!四叉貓巧遇曬合照怨:沒跟到
無力者在臉書發表「228行動聲明」。(圖/翻攝自無力者臉書)

無力者也指出,「撫平傷痕,無法透過只是舉辦音樂會、獻花致詞、握握手就能安慰安慰叫人忘記過去。禁制區更不能一手遮天假裝一切都很和平,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我們不是暴民,我們的行動是要讓人們看見,和平不能是統治者強制的假象」,並向蔣萬安喊話「不要成為全台灣最強烈、最活生生的威權象徵」。

無力者結束抗議後,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發文曬出合照,並透露「我才走到凱道,一群人就跑來跟我炫耀,他們說剛剛在228公園嗆到蔣萬安本人」,不過,他卻因被告又得去警局作筆錄,他氣炸直呼「我跑去做筆錄沒跟到啦(氣到跺腳)」。

更多新聞: 補班太痛苦…228假期「做一休一」願意嗎?網曝「1優點」:反而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