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不是所有「Type-C都能用」?恐需配合蘋果「1條件」 
傳出蘋果要求iPhone 15在傳輸線上,要有MFI認證才能使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蘋果iPhone 15預計在今年9月正式發表,其中和過往版本的最大差異,將會是傳輸線規格,將改為USB Type-C版本;不過,即便是和安卓機使用同規格傳輸線,但傳出蘋果仍沒有放棄MFi(Made For i-Product)所帶來的龐大商機,一樣是Type-C傳輸線,未來一樣恐怕得經過蘋果認證,才能在iPhone 15上使用。


更多新聞: 這代iPhone還留著嗎?他以「192萬賣出」比一輛特斯拉還要貴
iPhone 15不是所有「Type-C都能用」?恐需配合蘋果「1條件」 
傳出蘋果要求與iPhone 15連接的產品要有MFi認證。(示意圖/取自Pexels)


過去在中國社群上,曾傳出蘋果內部打算開發專屬Type-C晶片,使用者得選擇蘋果認證的傳輸線,才能在iPhone 15上使用,也代表安著手機所使用的一般Type-C傳輸線,無法讓iPhone 15順利充電。當時多數人認為,此消息的真實性不高,因為在其他已改成Type-C規格的蘋果產品中,並未有此更動。

iPhone 15不是所有「Type-C都能用」?恐需配合蘋果「1條件」 
爆料指出,富士康已經開始量產,符合MFi認證的無線耳機與傳輸線等配件。(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近期知名爆料客「ShrimpApplePro」在推特指出,蘋果要求未來與iPhone 15連接的產品要有MFi認證,因此富士康已經開始量產,包括符合MFi認證的無線耳機與傳輸線等配件。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歐盟對MFi無能為力」、「蘋果就是蘋果」、「感謝歐盟迫使蘋果公司在這方面採取行動」、「生意就是生意」、「從好的方面來看,如果不喜歡官方的,消費者還是可以買到便宜,由第3方製作的MFI傳輸線。過去是這樣,現在還是」。



更多新聞: 1月手機銷售Top 20! 這些手機賣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