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路線「價值排名」鄉民戰翻!網激推這1線:哪幾站不算精華?
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如何排出北捷各路線的「價值排名」,多數人認為「藍線」贏過全部路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路線方便,是雙北居民最常搭乘的運輸工具,日前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如何排出北捷各路線的「價值排名」,他透露自己的前三名分別為藍線板南線、紅線淡水信義線以及綠線松山新店線,貼文一出,不少人認為「藍線」贏過全部路線。

更多新聞: 老闆喊春酒吃「中式餐廳」竟在八方雲集 「1人預算250」網狂酸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你心中的台北捷運路線價值排名」為題發文,依現有運行的板南線(藍)、淡水信義線(紅)、松山新店線(綠)、中和新蘆線(橘)、文湖線(棕)、環狀線、機捷線、萬大樹林、安坑輕軌、淡海輕軌等路線,好奇大家如何排出「價值排名」。

北捷路線「價值排名」鄉民戰翻!網激推這1線:哪幾站不算精華?
原PO以「你心中的台北捷運路線價值排名」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也列出自己心目中的排名,「藍>紅>綠>橘>環狀>棕>機捷>萬大樹林>淡海輕軌>安坑輕軌」。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贊同藍線價值排名最高,「藍線哪幾站不算精華?」、「藍線末段屌打淡水」、「還用說嗎板南線第一」、「藍線很擠時會加開班次」、「藍線全部屌打」、「唯一藍線」、「板南線吧,貫穿3站高鐵欸,不猛嗎」。

北捷路線「價值排名」鄉民戰翻!網激推這1線:哪幾站不算精華?
不少網友贊同北捷藍線價值排名最高,「還用說嗎板南線第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淡水信義線!一條路通山上到市區,而且它的分支都是很重要的地方」、「橘線去藍紅綠都方便,紅藍間轉乘很爛」、「橘線其實貫穿北市蛋黃區,松江南京、忠孝新生、東門都很好轉乘,橘線是強在轉乘」、「引戰廢文...每個人的價值都不同,就算捷運再方便再精華,離自己通勤或生活路線沒有交集是有屁用」、「取決於個人住家+公司+日常生活,我多在同一條線,又不代表那是別人有交集的生活路線」。

更多新聞: 月底慘變「吃土人」靠超商即期品過活!內行「授1口訣」網激讚:太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