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obe墜機照外流遺孀氣炸 洛杉磯郡天價8.8億和解
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右)2020年墜機照片遭外流,遺孀凡妮莎(左)一氣之下告上法院。(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洛杉磯湖人隊的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2020年與二女兒吉安娜搭乘(Gianna)私人直升機,沒想到發生撞山事故不幸墜機身亡,但現場的第一手照片卻遭人外流,遺孀凡妮莎(Vanessa)一氣之下決定提告,今(1)日她終於與杉磯郡警消達成和解,賠償金額高達2,88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8.8億元。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吸金人氣」嚇壞中媒!大讚台灣聯賽:比CBA強十倍百倍

凡妮莎2020年5月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洛杉磯郡警察局和時任局長的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要求針對侵害人權、隱私等進行精神損失賠償,之後又擴大提告的對象範圍,將當時的警員和消防局一併列入。凡妮莎在去年8月為期11天的審判中曾表示,這些照片曝光的消息在事故1個月後加劇她的悲痛,一想到它們還在外面流傳就驚恐難安。

NBA/Kobe墜機照外流遺孀氣炸!洛杉磯郡今以天價8.8億和解
凡妮莎(中)去年8月與大女兒娜塔莉亞(Natalia,左)走出法院。(圖/美聯社提供)

事後聯邦法院陪審團判決,被告的洛杉磯郡須賠償凡妮莎1,500萬美元(約台幣4.6億),而根據《ESPN》報導,雙方也於今天以2,885萬美元達成和解,金額包含先前的審判賠償。凡妮莎的律師代為發聲表示「今天標誌著布萊恩夫人為追究那些荒唐行為人的抗爭勝利,她為她的丈夫、女兒還有其他同樣受到不尊重的死者家屬而戰」。

代表洛杉磯郡負責此案的律師哈希莫爾(Mira Hashmall)則表示,本次和解「公平合理」,一次解決了潛在的索賠糾紛,每一方都將負擔各自的律師費。據瞭解,布萊恩的墜機照片主要在洛杉磯郡的警消部門瘋傳,包括他們的部分配偶也曾經看過,甚至還有酒吧中的酒保。至於另名在空難中喪失妻子和女兒的共同原告克里斯.切斯特 (Chris Chester) ,也獲得1,995萬美元(約台幣6.1億)的和解金。

更多新聞: 籃球/又來!歐尼爾無情開酸魔獸「在台灣也能連敗」 狂言:我才不會輸